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82%的COVID-19住院患者会出现神经系统问题

2021-05-11 23:31 · 稿源: cnbeta

根据COVID-19神经功能障碍全球联盟研究(GCS-NeuroCOVID)的一项中期分析,有临床诊断的COVID-19相关神经症状的患者在医院死亡的可能性是没有神经系统并发症的患者的6倍。今天(2021年5月11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版上的一篇论文介绍了收集有关COVID-19疾病的神经系统表现的发生率、严重程度和结果的全球努力的早期结果。

该联盟的主要研究者、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和UPMC的重症监护医学、神经病学和神经外科副教授Sherry Chou医学博士、理科硕士说:"在大流行病的早期,很明显,有相当数量的人生病住院,也会出现神经系统问题。一年后,我们仍在与一个未知的隐形敌人战斗,就像在任何战斗中,我们需要情报--我们必须尽可能多地了解COVID-19对正在患病的病人和幸存者的神经系统的影响。"

COVID-19神经功能障碍全球联盟研究的主要调查员,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和UPMC的重症医学、神经学和神经外科副教授,以及皮特萨法尔复苏研究中心的副主任Sherry Chou

GCS-NeuroCOVID是迄今为止最大的COVID-19神经系统表现的队列研究,横跨除南极洲以外的各大洲的133个成人患者点。在一组3744名住院的COVID-19成年患者中,82%有自我报告或临床捕获的神经系统症状。近10个病人中有4个报告有头痛,大约10个病人中有3个说他们失去了嗅觉或味觉。在临床诊断的综合症中--不管病人是否意识到问题,床边的临床医生可以观察到的异常--急性脑病最为常见,影响了近一半的病人,其次是昏迷(17%)和中风(6%)。

尽管早期人们担心冠状病毒能够直接攻击大脑并导致脑部肿胀和炎症--脑膜炎和脑炎--但这些事件非常罕见,在住院的COVID-19患者中发生率不到1%。研究人员分析了三种不同类型患者队列的数据--"所有COVID-19"队列,包括所有3055名COVID-19住院患者,无论他们的神经系统状况如何;"神经系统"队列,包括由GCS-NeuroCOVID联盟汇编的475名有临床确认的神经系统症状的COVID-19住院患者。以及 "ENERGY"队列,即214名住院的COVID-19患者,他们需要由神经病学顾问进行评估,并同意参加欧洲神经病学学会神经-COVID注册中心(ENERGY),该中心是GCS-NeuroCOVID联盟的正式合作伙伴。

该研究发现,预先存在任何一种神经系统疾病--从大脑、脊髓和神经疾病到慢性偏头痛、痴呆症或阿尔茨海默病等等是发生COVID-19相关神经系统并发症的最强预测因素,它们的风险增加了两倍。此外,有任何与COVID-19有关的神经系统症状,从像失去嗅觉这样看似无害的东西到像中风这样的重大事件都与六倍的死亡风险有关。即使一个病人战胜了困难并康复了,他们的长期健康前景仍然是不确定的。

"即使大流行病被完全根除,我们仍然在谈论数百万需要我们帮助的幸存者,重要的是要找出这些病人所面临的症状和健康问题,未来几年仍有大量的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