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文学最新资讯  > 正文

在140亿英里外的空旷空间 旅行者一号探测到了来自等离子体波的颤动

2021-05-11 08:18 · 稿源: cnbeta

旅行者1号--美国宇航局44年前发射的两个兄弟航天器之一,现在是太空中最遥远的人造物体--仍在工作并向无限远处探索。这艘飞船早已穿过太阳系的边缘,通过太阳系与星际空间的交界处--太阳系,进入星际空间。现在,根据康奈尔大学领导的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的研究,探测器上的的仪器已经探测到了星际物质的不断颤动(等离子体波)。

分析从140多亿英里外慢慢发回的数据,康奈尔大学天文学博士生Stella Koch Ocker发现了这种发射。"Ocker说:"它是非常微弱和单调的,因为它处于一个狭窄的频率带宽。我们正在探测星际物质的微弱、持续的嗡嗡声。"

Ocker说,这项工作使科学家能够了解星际介质如何与太阳风相互作用,以及太阳系日光层的保护泡如何被星际环境所塑造和改变。

旅行者1号航天器于1977年9月发射,1979年飞过木星,然后在1980年底飞过土星。旅行者1号以大约38000英里/小时的速度旅行,于2012年8月越过了太阳系边界。在进入星际空间后,航天器的等离子体波系统探测到空间物质中的扰动。但是,在这些爆发之间,由我们自己的的太阳引起的稳定的、持续的信号,在空间的脆弱的近真空中产生。

星际气体中的低水平活动比科学家之前认为的要多,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追踪等离子体的空间分布,也就是当它没有受到太阳耀斑的扰动时。

旅行者1号离开地球时携带了由已故康奈尔大学教授卡尔·萨根主持的委员会创造的黄金记录,以及1970年代中期的技术。根据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数据,为了向地球发送信号,它需要22瓦特的功率。该飞船有近70千字节的计算机内存,在任务开始时数据速率为每秒21千比特。

由于140亿英里的距离,此后通信速率放缓到每秒160比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