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46斤百年野生巨鳖上岸被捉?有人出价2万元 专家:就值400块

2021-05-09 14:32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河南南阳镇平县赵湾村一位村民,意外捡到一只巨鳖,将其误认为中华鳖”放生。

据村民称,这只巨鳖体长约75公分,重46斤,是夜间被意外发现的。由于大家都是头一次见到个头这么大老鳖,许多人都惊呆了。

当时,先后有人出价8千、1万、甚至2万元要购买巨鳖时,被村民接连拒绝。次日,村民将巨鳖抱至赵湾水库放生。

据海南师范大学教授、爬行动物龟鳖类专家史海涛介绍,这是一只佛罗里达鳖,属于外来有害物种,不能随意放生。

爬行动物保育专家、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库成员乔轶伦表示,中华鳖一般在三到六斤,体表通常呈青绿色或者黄褐色,而佛罗里达鳖体型较大,成年后长到四五十斤都是常有的事。

对此,微博750万粉大V@开水族馆的生物男 (微博认证为中国渔业协会原生水生物及水域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周卓诚)科普到:这只鳖也就30斤以内,几岁而已,而且是养殖佛罗里达鳖,市场价15一斤。

根据百科资料,佛罗里达鳖原产于美国,中国的广东、广西等地也有养殖。4-7月为繁殖季节,5-6月为繁殖盛期。与其他鳖类最大的不同之处是,佛罗里达鳖的产卵活动在白天的中下午,晚上不产卵。其他鳖均为晚上产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