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丁耘:5G+工业互联网将从实验样板走向规模化复制

2021-05-08 09:5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5月8日消息,经过两年多的发展,5G+互联网赋能工业制造需要让5G技术与各个行业生产要素相结合,持续优化5G能力与标准。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表示,这需要行业伙伴们的深度参与,从连接的底座扩展到终端的全产业链,“要把0~1的创新变成行业标准,继而进行1~N的规模化复制。”

在丁耘看来,过去谈5G是通讯技术,现阶段5G已经嵌入了工业的生产流程和制造流程,并进行了多个产业的实验和实践。比如在一些高端制造的场景下,远控天车会给工人带来极大改善,通过5G及机器视觉,变成自动化的工作,不再需要手工记录,使得整个巡检效率提升40%以上。

随着新一轮数字化浪潮到来,5G、云、AI将成为使能者带来整个行业的数智化转型。目前华为与行业的千百个合作伙伴一起,在能源、家电、3C等进行了多个合作,再超过10个子行业,打造了100+行业标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