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旗下“天猫香港”上线试营业 超2000中外品牌商家进驻

2021-05-06 09:24 · 稿源: 电商报

5月4日消息,阿里巴巴旗下“天猫香港”上线试营业,平台所有商品均由本地商家本地发货,消费者在家中可随时追踪订单状态。

目前,“天猫香港”初上线已有超过2000多个中外品牌及大小商家进驻,美妆、电子数码、家居、母婴为目前的重点类目,官方表示,未来会考虑发展生鲜食品的市场。

据悉,今年1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计划增设本地商业B2C服务“天猫香港”,用于帮助香港本地商家开店,并直接为本地消费者提供客户服务及物流等服务。

官方介绍,“天猫香港”已广泛邀请中外品牌及各大小商家进驻,涵盖上述多个品类。 同时,“天猫香港”将从用户基础、成本、物流、技术及营销等五方面为品牌商家提供支持。

据了解,现有的以C2C模式为主的淘宝香港站将继续为香港消费者提供来自内地的中小商户商品;而B2C模式的“天猫香港”会为消费者带来众多本地或已在本地发展的中外品牌。

天猫淘宝港澳事业部负责人陈子坚表示,基于多年来淘宝香港站累积的庞大客户基础,淘宝香港站可以和“天猫香港” 发挥协同互补的作用;特别是可以为“天猫香港”上的品牌商家带来客流量的支持。

陈子坚还称,过去一段时间见到很大的市场机遇,首先香港消费者用户覆盖非常大、人均收入及人均消费亦较高,比邻近地区如台湾及上海等高3-5倍,另外天猫的活跃用户数及消费者的访问次数都较高,因此认为香港是可发展的市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