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研究人员创建新的月球地图以帮助指导未来的月球探索任务

2021-05-05 21:01 · 稿源: cnbeta

一张包括薛定谔盆地(月球上一个重要的地质区域)漫游车路径的新地图可以指导未来的探索任务。该地图由月球和行星研究所的一个实习生团队创建,其中包括阿肯色州行星科学中心的研究员Ellen Czaplinski和发表在《行星科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的第一作者。

研究人员确定了位于月球南极附近的薛定谔盆地的重要地质特征。薛定谔是月球上第二年轻的撞击盆地,包括不同的地壳特征和岩石类型,对了解月球的地质历史非常重要。当薛定谔盆地形成时,其中一些岩石的一般物理特征可能已经从月球表面以下很深的地方被抬升出来。因此,近距离调查这些岩石对于回答高度优先的科学目标极为重要。

2007年,国家研究委员会概述了未来月球任务的科学目的和目标,包括对月球南极艾特肯盆地的探索,这是月球上最古老和最深的撞击盆地。由于薛定谔盆地位于南极-艾特肯盆地内,它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来研究可能起源于地表下深处的岩石。这些岩石类型中的许多都暴露在薛定谔“峰环”的数公里长的岩石露头中,形成一个与盆地一同产生的隆起的岩石内环。对峰环内的这些岩石进行采样,可以为进一步了解薛定谔的岩性背景提供很高的科学潜力。

在绘制地图的同时,研究人员为机器人漫游车穿越薛定谔盆地收集高优先级的岩石样本创造了三条潜在路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