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和核心舱最新资讯  > 正文

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发射升空瞬间直播视频回看

2021-04-29 14:3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北京时间4月29日11时23分,搭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约494秒后,天和核心舱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12时36分,太阳能帆板两翼顺利展开且工作正常,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空间站的搭建工作,从今天开始可以算是真正的开启了。

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据了解,天和是中国空间站任务的首发飞行器,同时也是我国史上最大的航天器。它全长为16.6米,最大直径4.2米,重量达到了22.5吨。核心舱未来能满足3名宇航员长期在轨驻留或6名宇航员短期驻留的需求,是空间站的管理和控制中心。在天和核心舱后,问天和梦天这两个实验舱也会在明年发射,再加上另一个光学舱,便实现了中国空间站的初步构成(后续仍可增加扩展舱段)。

按照任务规划,在今明两年总共还会有11次飞行任务,包括3次舱段发射、4次货运发射以及4次载人飞船发射。最终空间站的在轨建造预计会在2022年完成,而这也是中国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中第三步的任务目标。

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瞬间

直播视频回看:点击观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太阳/月球探测器发射升空后!印度喊话:金星探测任务已在部署中

    继月球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发射本国第一个太阳探测器之后,印度正着眼于下一个目标金星。9月28日消息,据多家印度媒体援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的话报道,印度的首个金星探测任务已在部署中”。9月2日11时50分左右,运载火箭PSLV-C57搭载太阳神-L1”号探测器,从位于印度斯里赫里戈达的航天发射场发射 。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日前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从发射到抵达,太阳神-L1”号探测器需要飞行约4个月。还要主要的是,印度月船3号”于7月14日发射升空,携带有月球着陆器和探月车,随后完成探索任务,在关闭有效载荷后进入休眠?

  • 精彩!诗乐舞大秀《天下归心》 首演圆满成功

    为响应新时代传统文化应该继续传承的号召。9月26日,日光同明文化传媒和山西雁门王酒业带来的大型诗乐舞《天下归心》为忻州观众奉献了一台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唯美的舞台场景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令现场观众集体点赞。希望能够有更多如《天下归心》一般优秀的艺术作品礼敬传统文化,扛起民族文化自信的大旗,让传统文化的魅力焕发新的时代光华。

  • 期待!神舟十七号计划本月发射:形成三三船组合体

    20年前的今天,2003年10月15日,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一飞冲天,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圆,至此我国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独立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神舟十七号飞船按计划本月将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对接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前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神舟十七号飞行乘组人员名单,需要等待执行飞行任务前数小时才会说明,值得期待。

  • 珂语品牌×远大美业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珂语研发生产基地落成

    2023年9月20日,珂语品牌与珠海远大美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举行了一场庄重热烈的授牌仪式,宣告了珂语品牌“研发生产基地”的正式成立!珂语品牌创始人谢秋玉女士率领珂语代表团队,与远大美业董事长冯敏女士、总经理彭刚先生代表的远大美业团队,出席了本次签约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我们期待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护肤产品,为美丽与自信助力!

  • 智慧加持原创科技,放大海尔家电上升空间

    “真诚到永远”的海尔家电越来越“与时俱进”。9月20日,海尔家电向外界传达了其聚焦“智慧科技”下的品牌升级之路。”徐萌介绍说这些创新的背后,是海尔家电“智慧科技”的加持,这既是海尔家电的“护城河”和竞争力,也是海尔智家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

  • 我国成功发射云海一号04星!长征系列火箭500发又近一步

    今早8时5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一号04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大气海洋环境要素探测、空间环境探测、防灾减灾和科学试验等任务。此次任务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2023年度的第10次发射,也是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第54次发射任务。

  • 14载共启新征程,君丝佳14周年庆典暨萧本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以”14载君丝佳,萧本从爱出发“为主题的君丝佳14周年庆典暨萧本新品发布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萧本集团领导及全国100多家君丝佳精英加盟商,齐聚一堂,共祝君丝佳14周年庆典暨萧本新品发布会盛大开幕,共绘未来发展的新蓝图。萧本集团将继续寻求自我突破,紧跟消费者需求,顺应市场形势,为推动行业健康有序良性发展注入强劲力量。

  • 印度太空计划:未来20到25年建造空间站 发展载人航天

    印度月船3号”任务今年8月登月成功,提振印度太空雄心。印度计划在未来20-25年建造自己的空间站,并计划通过印度首个载人航天任务Gaganyaan发展载人航天能力。”KSivan称,印度空间站建成后将独立于国际空间站运行规模会更小。

  • 嫦娥八号来了!计划2028年前后发射

    在第74届国际宇航大会期间,国家航天局发布嫦娥八号任务国际合作机遇公告。作为探月工程四期的重要任务,嫦娥八号计划于2028年前后实施发射,将开展月球多物理场、区域地质剖面探测与研究,月基对地观测与研究,月球原位样品分析及资源就位利用、月表环境小型封闭陆生生态系统实验与研究,将与嫦娥七号等共同组成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嫦娥七号计划2026年前后实施发射,它的主要任务是去月球南极寻找月球存在水的证据。

  • 一个月发射10次!SpaceX创下前无古人之记录

    北京时间9月30日10点整,SpaceX在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了一枚10手的猎鹰9号火箭,编号B1069.10,又将22颗星链V2mini卫星送入太空,并成功回收火箭。星链卫星发射总数已达5200颗。按照马斯克的规划,明年平均每月发射次数将达12次,全年至少完成144次。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