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开发者最新资讯  > 正文

独立开发者因浏览器拦截视频广告被优酷起诉100万元

2020-11-23 16: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3日 消息:近日,独立开发者(X 浏览器作者)在知乎上发文称,因拦截了优酷的视频广告,自己被优酷起诉索赔100万。

面对优酷这样的大公司,开发者称自己是没有专业律师团队的独立开发者处于一个弱势的地位,为此他在知乎上发帖寻求舆论的帮助,同时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和自己的心路历程告知普罗大众。

该开发者表示,他做了一个比较小众的浏览器——X浏览器,希望能做一款干净整洁的良心产品,然而去年11月份突然接到了法院传票,被优酷起诉了。

据悉,起诉原因是浏览器的广告拦截功能,拦截了优酷视频的片前广告。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 他表示,我是在接到来自优酷的起诉书后才知道,X浏览器竟然可以拦截优酷视频的片前广告。查明原因后才知道由于X浏览器使用了著名的ABP规则源,规则中存在对优酷视频片前广告进行拦截的规则。

但该开发者表示自己并没有刻意针对优酷,在使用 ABP 时也不知道会拦截优酷的广告。他认为优酷本身的广告用户体验极差,所以才会被 ABP 规则拦截广告。

目前庭审已经结束,根据作者描述,胜算几率渺茫,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

知乎原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