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网络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直播新规将限制高额打赏 最快12月出台

2020-10-28 14: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8日 消息:据21世纪经济报道,针对目前网络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将在年内出台指导规范,对非电商类主播进行评级并限制高额打赏等行为。据悉,该规范预计最快12月出台。

新规要求直播平台设置用户冷静期,当用户的打赏频次和金额超过设定的阀值,平台就会进行提示,建议用户冷静。同时,平台应对单笔打赏的最高值进行限制,并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尽量减少未成年人的打赏行为。

此外,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还将对网络主播进行分类分级管理(主要涉及非电商类的网络主播),把主播的账号分为若干个等级,给予优秀主播流量资源倾斜,对于不断降级的主播则予以限流、限制打赏的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