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信办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网信办专项整治手机浏览器,8款浏览器被要求整改

2020-10-27 07:56 · 稿源:用户投稿

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在交通出行、移动等方面一部手机即可完成,但手机上也出现了不少违规行为。就在10月26日晚,网信办发布消息,即日起对手机浏览器进行专项集中整治,其中就包括UC、QQ、华为、360、搜狗、小米、vivo、OPPO等8款比较有影响力的手机浏览器。

据网信办介绍,此次专项集中整治和督导整改,把影响力较大的 8 款手机浏览器纳入首批名单进行重点集中整治,即UC、QQ、华为、360、搜狗、小米、vivo、OPPO等。集中整治将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着力解决三大突出问题:

一是发布“自媒体”违规采编的各类互联网新闻信息,如歪曲解读经济民生政策、散布“小道消息”、传播谣言信息、翻炒旧闻编造“新闻”等;

二是发布“标题党”文章,如恶意浮夸、“唱衰”“卖惨”、冒名炒作等;

三是发布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良信息,如传播低俗图文视频、炒作明星绯闻隐私和娱乐八卦等。

网信办要求以上8款手机浏览器,即 10 月 27 日 8 时,各手机浏览器要在首屏显著位置发布自查整改公告并PUSH推送全量用户,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另外10 月 28 日 15 时前,各手机浏览器要按照整改要求向属地网信部门提交细化整改工作安排,经审核同意后开展自查整改;自查整改结束之日,即 11 月 9 日 17 时前,各手机浏览器向网信部门提交自查整改报告和内容运营制度规范并接受审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Brave浏览器公司裁员9%

    Brave浏览器与搜索引擎的开发公司BraveSoftware确认已裁员9%。尽管公司没有具体说明受到影响的员工人数,但他们表示这一决策是受到了困难的经济环境的驱动。随着技术行业的竞争加剧,公司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整策略,以确保其可持续发展和增长。

  • Opera浏览器推出升级版的AI工具Aria

    Opera浏览器最新版本引入了升级版的AI工具Aria,旨在让用户更轻松地与人工智能互动,以提高查询和内容创作的效率。Aria的新工具“Refiner”具备“重用”和“改述”的功能,使用户可以更灵活地优化AI的输出。这个升级让Opera浏览器在AI领域的创新更加引人注目,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互动体验。

  • 国家网信办发布第一批26家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备案编号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第一批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备案编号。网信办表示,2022年8月1日《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以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备案管理工作。根据《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备案仅是对应用程序分发平台提供分发服务行为的确认,不代表对该平台服务能力和其在架应�

  • QQ浏览器推出“PDF阅读助手”AI工具 由腾讯混元大模型支持

    QQ浏览器推出了一款名为“PDF阅读助手”的智能工具,用户可以申请加入体验测试。该工具由腾讯混元大模型支持,可以在手机或电脑上随时使用。该助手还将覆盖Word、Excel、PPT和网页等更多应用场景。

  • BlindChat:一个完全在浏览器运行对话式 AI 开源项目

    MithrilSecurity最近推出了BlindChat,这是一个开源项目,旨在开发全新的隐私对话人工智能,完全在浏览器内运行,不需要第三方访问。这一举措是对传统AI解决方案的一种革命性的替代品,因为这些解决方案通常要求用户与AI服务提供商共享数据以获取AI模型的使用权限,从可能导致用户的数据被窃取。MithrilSecurity计划将更多功能集成到项目中,以进一步提高性能。

  • 双节将至,上UC浏览器搜索“快乐补给”领取畅快出游大礼包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连休 8 天的超长假期也带动了人们的出游热情。如何让假期出行更加轻松愉快?近日,UC浏览器携手T3 出行,为用户打造“假期快乐补给包”,用多重娱乐体验会员权益和专属出行福利包,让用户在假期畅快出行。此次活动中,UC浏览器联合T3 出行在广州打造数十台联名彩蛋车,为出游的乘客送上惊喜的“假期快乐补给包”实物礼盒,提供畅爽出游的新体�

  • 国庆长假来袭,UC浏览器联合T3出行派送快乐补给福利

    今年是大家“报复性出行”的一年,周末Citywalk也随处可见。中秋国庆长假将至,作为一个长达8天的大长假,和年假、调休搭配食用更佳。不止假期出游,UC浏览器全时段、多场景给到用户的亲密陪伴,已成为用户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快乐补给”神器。

  • Arc 浏览器的「Arc Max」新 AI 功能结合了 OpenAI 和 Anthropic 的模型

    Arc浏览器终于推出了其「ArcMax」AI功能,该浏览器使用OpenAI的GPT-3.5和Anthropic的模型相结合,构建了轻量级但实用的功能。图片来自Arc与其他竞争对手浏览器中的AI助手一样,您可以与ChatGPT交谈或在当前页面的上下文中提问。他说浏览器至少会保留这五个功能90天,并在此期间收集关于这些功能的反馈,以决定保留哪些功能。

  • 360企业安全浏览器进入3.0时代,体系化构建政企办公新生态

    伴随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发展,各类新型网络威胁与之相伴生,政企机构对业务办公环境提出了更高的安全需求。浏览器作为政企机构信息业务运行的重要工具和关键入口,面临着恶意软件攻击、数据资产泄露、跨平台难兼容、管理运维效率低等多重安全挑战。此次360企业安全浏览器3.0版本的横空出世,继续加深了浏览器在标准构建、安全防护与协作效率方面的能力建设,为政企用户打造出更加精细的体系化服务与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将会高效助力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的高质量发展。

  • 22年才修复!Firefox浏览器上古Bug:23岁博士生1小时解决

    一个Bug从发现到修复需要多长时间?对于比较严重的问题可能厂商会很快就解决,对于不太严重的问题可能会随着新版本的发布解决。近日Firefox浏览器用实际行动证明,一个Bug从发现到修复,甚至可以间隔22年之久。”Zhu的代码修复由一位更有经验的程序员进行了完善,并最终被Mozilla接受,作为即将发布的Firefox稳定版本的一部分发布。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