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第三季度毛利率下滑 因消费者购买更为便宜的笔记本电脑

2020-10-23 11:56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第三季度毛利率下滑,因为消费者购买更为便宜的笔记本电脑,并且疫情导致企业和政府削减数据中心支出。

英特尔芯片销量很好,但是消费者想要的是低价芯片,而非英特尔昂贵的高性能芯片,拉低了公司的毛利率。去年Q3,英特尔毛利率为58.9%;今年Q3降为53.1%。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George Davis表示,需求从台式机和高端企业用个人电脑转向入门级的消费者和教育用个人电脑,尽管销量良好,但是平均售价下降,因此对毛利率有所影响。

Davis表示,尽管云计算客户和5G网络运营商帮助弥补了部分缺口,但这些芯片的价格比较低。

英特尔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83亿美元,同比减少4%;净利润达43亿美元,同比减少29%。

周四收盘,英特尔(NASDAQ:INTC)股价上涨0.75%至53.9美元,总市值约2292.37亿美元。在盘后交易中,英特尔股价大跌近1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