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络安全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安全SaaS公司微步在线完成D轮3亿元融资 中金资本、中信证券、云晖资本等机构联合投资

2020-09-21 20:22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2020年9月21日,中国下一代网络安全代表公司、威胁情报领军企业微步在线宣布完成3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中信证券、云晖资本等多家国资背景投资机构联合投资。

在国内各行业数字资产的云端化、移动化趋势下,云计算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必备的底层技术架构。企业数字资产规模提升,用户数据的价值和数量级都在持续增加,企业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更加多样化,黑产团伙作案、工具化作案的趋势十分明显。因此,从需求和合规两个层面而言,中国企业势必不断增加在网络安全威胁检测、分析、防护上的投入。

根据2020年9月16日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2020年)》,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已经达到1563.59亿元,预计2020年产业规模约为1702亿元,市场规模大,增速稳定。同时,网络安全法、“等保2.0”、“关基”等国家法律和标准的更新,也对主动防御和预警监测提出了全新要求。

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微步在线走出了一条“安全SaaS”化的独特道路。

微步在线创始人、CEO薛锋认为,在云重构企业IT架构的大环境下,网络安全产品突破原有技术框架,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是必然趋势,因此,基于云端的SECaaS(安全即服务)模式将逐渐替代基于本地化部署的传统软件服务模式,成为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的标准需求。

在美国,专注于安全云化的厂商持续高速发展,并已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和市场的褒奖,典型的两家公司如CrowdStrike和Zscaler。其中CrowdStrike成立于2011 年,于2012-2013年推出威胁情报服务 Falcon X 及终端检测与响应(EDR)产品 Falcon Inshight,后不断增设产品线,并于今年推出 PaaS安全平台 CrowdStrike Store,构建了终端安全产品+威胁情报服务+专家服务,SaaS + PaaS的完整安全生态。2019年CrowdStrike订阅服务收入占比为 88%,营收留存率达98%,净留存率为124%。目前CrowdStrike的市值是282亿美元。

微步在线以威胁情报能力切入网络安全市场,基于海量情报数据的安全云为核心能力,打造全面的“检测-响应”产品矩阵,构建一体化安全新生态,包括威胁感知、威胁情报管理、云化端点响应、云化互联网安全接入、安全分析社区和应急响应服务等多个场景,从而沉淀出企业网络安全的全场景、全链条数据,不断延展安全云的能力边界,覆盖更多企业安全场景。

微步在线以标准化部署为主,采取基于SaaS的服务模式,为本地产品赋能云端海量计算能力,并根据软硬件设备数、接入终端数和使用年限等多个指标综合计费。通过不断挖掘用户需求、不断完善产品矩阵,微步在线的续约率超过90%、订阅收入占近80%。据薛锋透露,目前微步在线已经服务超过300家大型企业客户,多项增长指标均在国内SaaS公司位居前列。

谈及公司下一步规划,薛锋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进一步市场扩张和产品研发。打造自动化、智能化、可视化的全场景全生命周期产品线,推动SECaaS的全面应用。欢迎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微步!”

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王雷表示:“实体经济与互联网不断融合,企业向线上化和数字化发展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在实体经济不断互联,数字资产价值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各种网络威胁也在迅速发展,对企业乃至经济运行的潜在风险也越来越严峻。以‘建高墙、筑关卡、宁杀错不放过’为基础的传统安全手段已经逐渐无法应对不断提升的网络威胁和风险。以动态威胁情报为基础,以有效主动侦测手段为工具,赋能企业能够及时发现威胁并集中优势资源迅速应对风险将成为网络安全发展的趋势。具备不断演进完善能力的动态威胁情报在网络安全中拥有长期重要价值。

“我们认为微步在线作为威胁情报和主动威胁侦测产品的先行者,积累了大量的技术产品优势,并在金融、能源、政府和大中型企业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真实应用场景和客户基础。微步在线已经成为中国威胁情报和威胁侦测领域的领军企业。我们相信微步在线能够长期保持在行业的领先地位,成为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核心价值企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中信证券投资团队认为,随着网络安全技术不断迭代,以威胁情报为代表的主动性防御系统成为发展方向。微步在线连续多年荣获Gartner威胁情报市场指南报告中唯一入选的中国推荐供应商,以订阅服务+大数据+云计算形成了领先的商业模式,在金融、互联网、通讯和能源等重点行业逐渐构建行业品牌效应和数据壁垒。随着行业客户的积累,微步在线可获取有效的行业网络攻击数据,从而进一步提升威胁情报的准确性,降低误报率,中信证券投资愿为微步在线长期发展持续助力。

云晖资本创始合伙人熊焱嫔女士表示:“在日益复杂的IT环境下,积极主动防御成为网络安全发展的必然方向,而威胁情报是下一代主动防御的关键。目前我国网络安全主动防御发展程度较低,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微步在线是我国第一流的‘以威胁情报为核心’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团队以领先的技术、产品实力以及卓越的服务能力已经赢得了众多头部客户的信赖。云晖资本长期关注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坚定看好微步在线未来的潜力。”

资料显示,微步在线成立于2015年7月,提供专业的威胁检测产品与服务,致力于成为企业客户的威胁发现和响应专家。当前公司规模两百人,主要成员来自于亚马逊、微软、BAT、美团等公司。公司从成立初始便专注于威胁情报领域,积累了深厚的威胁分析能力,现已将情报数据能力和分析能力赋能给客户,帮助客户落地威胁情报能力、建立全方位的威胁监控体系,目前已有国家电网、中石油、工商银行、招商银行、蚂蚁金服、OPPO、京东、中信集团等来自能源、金融、智能制造、互联网等行业的大型企业客户。微步在线在2017-2020年连续三次入选Gartner《全球威胁情报市场指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