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洒水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洒水车为什么都要拿生日快乐当BGM?看完豁然明了

2020-08-21 11:57 · 稿源: 快科技

走在大街上时,当我们听到熟悉的“生日快乐”BGM响起时,我们都明白洒水车要来了,并且会熟练的往路边上靠靠,避免被水溅湿了衣服。

可看到洒水车这样的庞然大物,竟然播放这种《祝你生日快乐》、《兰花草》这样奶声奶气的音乐。不免有种觉得擎天柱穿上了花裙子,尖着声唱《学猫叫》一样。

为什么全国的洒水车,都要播放这种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少女心爆棚”的歌曲呢。对此,也有媒体梳理了几条原因,供大家分析参考。

初级一点的版本是,播放这样平静、和谐的音乐,能够给人带来好心情,即使被积水撒湿了衣服鞋子,也不会容易暴怒。

显而易见,这样的说法对于不少人不太适用,被洒水车弄湿了衣服,即便车辆放的是《世上只有妈妈好》,该生气的还是会生气。

还有说法是,这样的音乐全国人民都熟悉,并且默认听到这样的声音,都知道洒水车要来了,都会提前注意避让。

上海市曾经有过先例,将洒水车的音乐换成了《真善美的小世界》后,许多人都不容易注意到洒水车来了。最后,在市民的持续投诉下,洒水车的音乐还是换了回来。

那么,为什么不换成现代流行的大众都熟悉的流行音乐呢。这里也有两个原因,一是,播放音乐的话,需要取得著作人的授权。

显而易见,洒水车这样的市政服务性机构,是不会往这方面耗费资金的。

另一方面是,现在洒水车力音乐播放装置,普遍都是内置在车辆的播放程序里面的。不像现在私家车一样,手机连接蓝牙播放音乐,调整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既然那么麻烦,那么为什么还要耗费这个时间精力呢,有这会功夫,我再去浇两车水不香吗?

因此,多重原因导致了,我们现在在路面上见到的洒水车,普遍播放着“土到极致就是潮”的音乐,缓缓从我们面前走过。

不过,有个小确幸就是,自己一个人过生日,没有人记得的话,可以来到大街上,找到一辆洒水车,等它从你面前经过,为你唱“祝你生日快乐”。

等它经过之后,还能给看到它送给你的专属“彩虹”礼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