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盒马鲜生最新资讯  > 正文

盒马:1300多种进口海鲜肉禽都有核酸检测报告 线上线下可查

2020-08-20 15:42 · 稿源: 快科技

最近进口的海鲜肉禽类的安全性备受网友关注,为此盒马生鲜已经全面启动新的安全检测,在售的1300多种海鲜肉禽全都具有核酸检测合格报告,大家可以在线下或者线上渠道检查,放心吃肉。

8月19日下午,盒马官方微博宣布,所有进口冻品必须具备批次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必须是阴性,才能上架。

今天已经有记者现场调查,称盒马在售每批次进口海鲜肉禽都具有核酸检测合格报告,并加速推进在全国门店和APP端的展示,消费者于线上线下均可查看。

包括进口活鲜、冰鲜以及冷冻水产和肉禽,共涉及约1300多种商品

记者今日发现,部分门店内已经放置了相关的信息提示和指引,通过盒马APP扫码电子价签上的“溯源码”,即可查看对应商品批次的核酸检测报告。

在盒马APP上,消费者也可以在商品详情页面点击“溯源计划”进行查看。

盒马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已针对性提高了进口商品的收货标准,4月1日起阴性结果的批次核酸检测报告是进盒马大仓必须要具备的。

同时,目前消费者可以查看核酸检测报告的路径方式,是基于盒马2018年首创并在持续推进的生鲜动态溯源体系。

目前,该溯源体系已覆盖盒马所有进口海鲜、国内活鲜(鱼虾蟹贝)、冰鲜、冻海、进口肉禽等商品,对于加入溯源计划的商品,除了对应的批次核酸检测报告,消费者还可以查看到商品对应的批次号、进货日期、商品当时的运输车辆车牌号、车厢内温度、养殖基地、捕捞时间等溯源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机构以及专家都表示,冷冻水产品和冷藏肉类作为传染源的可能性非常小。

但为了进一步保障安全消费,让消费者安心,盒马不仅坚持对每批次进口海鲜肉禽做核酸检测报告,也在加速推进在全国门店和APP端的展示。

同时,盒马也加大了国产海鲜、肉禽等主力消费商品的供应量,替代在国内出现过外包装检出阳性记录的巴西、厄瓜多尔等南美相关国家的进口冻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