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京雄城际最新资讯  > 正文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轨通!北京到雄安只需30分钟

2020-08-18 10:19 · 稿源: 快科技

据国内媒体报道,8月17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连接北京市与雄安新区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轨道铺通

本次是京雄城际铁路建设的标志性节点,下一步将进行线路静态验收和联调联试。

预计今年年底,京雄城际铁路将全线开通

京雄城际铁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大兴国际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干线,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大兴区以及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

新建线路全长92.03公里,全程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

京雄城际铁路分两段建设运营,其中李营至大兴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已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0年底开通运营

据中铁十二局铺轨项目部总工程师何方瑞介绍,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采用国内领先的铺轨作业运输调度智能化控制平台,同时,采用两套T11长轨运输车、牵引车、TC-500铺轨机、焊轨机,在单线铺轨作业时将其中一套作为备用,“人停机不停”,以每天铺轨5公里的速度推进,实现了预期轨通目标。

京雄城际年底建成通车后,乘坐高铁从北京到雄安只需30分钟,京津冀高速铁路网将进一步完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铁路12306:不存在纵容“买长乘短”的情况

    快科技4月22日,据央视新闻报道,铁路12306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铁路12306系统根据旅客提交的购票需求和余票情况来配售火车票,不存在纵容买长乘短”的情况。铁路车票分配的基本原则是统筹考虑便利沿线旅客群众购票出行和充分用好铁路运力资源,兼顾长短途出行需求。12306也曾多次回应此事,称不建议买长乘短”和买短乘长”,但受制于客运调度和系统算法,官�

  • 阿里云海外市场全线降价:平均降幅23% 最高降幅达59%

    阿里云宣布全球13个地域节点下调产品价格,平均降幅23%,最高降幅达59%,覆盖五大类产品和500产品规格。这些地域节点包括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菲律宾、日本、韩国、泰国、美国、德国、英国、阿联酋、中国香港。阿里云也升级了激励政策,提高标准折扣率和佣金率,加大对合作伙伴服务建设的投入。

  • 美股本周全线跳水!苹果、英伟达等科技七巨头一夜蒸发超2万亿

    受国际局势等各方面影响,美国股市遭遇大幅抛售,其中科技股损失惨重。当地时间4月15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当天美科技股七巨头”总市值一夜蒸发约2976亿美元。本周华为又推出了Pura70系列高端旗舰,机构预计出货量至少千万级别,将在苹果最大市场的中国抢夺大量iPhone份额,预估苹果销量会持续大幅下跌。

  • 30多年了!国最繁忙的高速公之一停止收费

    快科技3月24日消息,据广州北环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官方消息,3月23日零时起,广州北环高速公路,也就是S15沈海高速公路广州支线,正式停止收费。此前在2007年9月21日,广州环城高速的东环、南环、西环三段都停止了收费,如今终于全线免费。根据《公路收费条例》,经营性公路经营期限一般不得超过30年,在特定条件下可延长收费年限。广州北环高速1993年底全线竣工通车,迄今已经30年有余,是时候免费了。广州北环高速是全国第一条建成通车的中外合作高速公路,也是全国第一条环城高速公路,全长21.652公里,连接广州、深圳、珠海等,东西

  • 吸烟致高铁降速被拘留 中国铁路科普为何高铁上不能吸烟

    快科技4月8日消息,乘坐高铁时,大家很可能听到过以下广播:动车组列车全列禁止吸烟,吸烟者将被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中国铁路官方今日通过实际案例,再次强调了高铁禁烟的重要性。3月25日19:30,D3728次列车行经贵广高铁郁南至云浮东区段时,一名旅客马某在第三车厢的洗手间内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导致列车不得不降速行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马某因扰乱公共交通秩序,被铁路公安机关处以5日行政拘留。另一起事件发生在4月7日12:30,G2189次列车从上海虹桥开往成都东途中,旅客周某在2号与3号车厢?

  • 抖音小时达的新路线和新品类

    抖音小时达正在受到更多关注。这既包括抖音自身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包括从抖音长出的即时零售新品类。注:头图来自沃尔玛2020年超级碗广告「FamousVisitors」。

  • 3030万千瓦!中国核电继续世界第一 安超美俄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3030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2023年,我国新核准5个核电项目,新开工5台核电机组。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继续增长达到4333.71亿千瓦时,位居全球第二,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1.3亿吨。目前,中国已形成自主化三代压水堆国产化品牌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具有四代特征的高温气冷堆、快堆,以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先进核电技术,并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华龙一号”在国内外已有5台机组投入商运,13台机组在

  • GRM:只需少量图片,就能在0.1秒内创建3D模型

    一款名为GRM的大型高斯重建模型引起了广泛关注。GRM是一种用于3D重建和生成的技术,通过有效整合多视角信息,它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重建出精确的3D模型。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GRM将为3D建模技术的应用带来更多可能性。

  • 标事网站3.0新改版升级上线了!

    筑龙标事通是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品牌,是国内最早专注于电子招标采购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自2018年为了更好地做好招投标配套服务,根据智能化技术能力、AI技术、大数据模型等前端科技建立一系列的招投标智能化服务项目。筑龙标事通,一站式投标智能化服务平台, 满足政企投标全场景,提供投标人全方位服务。致力于为投标人提供从商机获取到�

  • 中兴巡天BE5100自研10核芯片!由器质价比王者只需229!

    数码科技更新迭代飞快,其中路由器卷王中兴继推出明星产品巡天AX3000系列之后,于近日又推出了巡天BE5100系列,能够提供更优秀的网络速度。这款路由器搭载了中兴的自研主芯片以及6nmWIFI7双频无线基带芯片,满足更稳定更流畅的上网体验。中兴还提供了中兴巡天BE5100Pro路由器,配备了双2.5G接口,如果是有内网NAS或者是要开通2千兆宽带需求的话,就可以选择此版本,中兴巡天BE5100Pro也于今晚8点开启预热,4月29日10点正式开售。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