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海底捞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底捞状告河底捞商标侵权,一审被驳回,双方均未上诉

2020-08-12 15:18 · 稿源:用户投稿

海底捞火锅是目前家喻户晓的一家火锅连锁品牌,目前在国内已有数百家的门店,作为一家知名火锅品牌,肯定不愿自家的品牌被别人利用,近日海底捞就因为标识名称与自家十分相似,将另一家餐饮品牌“河底捞”告上法院,最近这一诉讼的一审判决也出炉了。

一审法院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审理后认为,“河底捞”标识与“海底捞”商标虽都有“底捞”二字,但在文字的整体字形方面,两者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读音方面“河”字与“海”字,虽然拼音都是H开头,两者读音无任何相似性。海底捞公司旗下所有店铺经营的菜谱全部是川菜系列的火锅,而河底捞餐馆经营的菜谱是典型的湘菜系列。故被告河底捞餐馆不构成对原告海底捞公司的注册商标“海底捞”的商标权的侵犯。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一审驳回了原告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一审宣判后,原被告双方均未上诉。

据了解,“河底捞”餐馆于 2018 年 9 月 20 日核准登记,经营范围为中餐服务,经营地址为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人民路 105 号二楼西头。

而在最近海底捞的市值也不断增长,截至8月12日,海底捞的市值达到了2170亿港元,较今年年初已经大涨30%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