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今日再次启动星链计划,57颗卫星将升空

2020-08-07 10: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SpaceX正在准备第三次尝试实施第十次“星链(Starlink)”发射任务,之前的两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第一次是在6月,第二次是在7月。

与此同时,SpaceX公司已经完成了很多任务,包括向太空再次发射GPS卫星,将搭载宇航员鲍勃·本肯和道格·赫尔利“龙”号飞船从国际空间站送回地球。

这次星链计划的发射行动预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7日星期五上午1:12(太平洋时区8月6日晚上10:12)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实施。另外,行动还在8月8日星期六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2:50(美国东部时间8月7日晚间9:50)设置了一个备选发射时间点。

这次任务的有效载荷包括星链卫星,总共57颗。这些卫星将加入已经进入近地轨道的其他卫星群。SpaceX公司准备在今年夏天启动卫星功能的测试。

星链项目的目标是为那些目前还无法流畅接入低延迟、高速宽带的客户提供这样的宽带服务,其今年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部分地区开始测试。

这次“航班”中的星链卫星都配备了一个特殊的可伸缩太阳能遮阳板,因为卫星上无线电表层会反射光线,如果未配备遮阳板,那么卫星就会在夜晚黑色夜空中显得格外突兀。

这次任务还携带了两颗BlackSky卫星,他们正是来自SpaceX通过发射服务提供商Spaceflight获得的客户之一。这是SpaceX公司第二次将另一个载荷与自己的Starlink卫星安排在同一个“航班”中,由此也对外展示了其“共享航天”的商业模式。(作者/良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