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LCD产业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LCD产业搏命20年:终于占据全球50%产能 京东方超LG成

2020-07-26 08:23 · 稿源: 快科技

随着中国LCD面板厂商的产能及技术水平不断提升,韩国、日本等国家LCD厂商要么停产,要么转型,中国公司在LCD行业终于迎来历史性一刻——京东方超过LG成为全球第一,同时中国厂商的产能占了LCD市场一半。

从2001年京东方上市开始算起,这个过程大概持续了20年,中国厂商在LCD面板这个重要行业终于洗牌了市场,说起来普通人能以白菜价购买到大电池电视及LCD显示器,多少也要感谢这些国产公司的进步。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Omida的数据,今年4月份全球LCD面板出货量中,京东方为27.3%的份额位列第一,遥遥领先其他厂商,其中第二名是群创光电,份额16.4%,LG显示以15.4%的份额位列第三,接下来是友达、华星光电及三星,份额分别是14.8、5.8%及5%。

如果论出货面板的总面积,国内公司的优势就更大了,京东方份额20.4%,位列第一,华星光电14.4%位列第二,TOP10中还有中电熊猫、HKC惠科及彩虹光电,分列第七八九位。

这些公司在LCD市场上的突飞猛进,也使得中国在LCD产能上逐渐成为全球第一,2015%的时候份额不过23%,但是2019年底就达到了46%,现在已经突破50%,占据一半以上的份额,2023年则进一步提升到60%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