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英国禁用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禁用华为:“国家自残”?

2020-07-18 22:56 · 稿源: 快科技

7月14日,英国宣布,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据悉,英国政府将从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购买新的华为设备。此外,英国5G网络中目前所使用的华为设备须在2027年前拆除。

随后,华为官方回应称,这个决定令人失望,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

这可能会让英国落入数字发展的慢车道,增加消费者的通讯开支,并加深数字鸿沟。此举非但不能‘提高’,反而会降低英国的发展水平,我们敦促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据央视报道,此举引发英国国内政界、智库及民众对英国国际角色定位的反思。

英国经济学者古达克表示,英国拒绝华是为了追随美国,而放弃了本国经济利益。但是美国让所谓的“盟友”失望是老传统了。

作出弃用华为的不理智决定,英国前议员乔治·加洛韦将此形容为“国家自残”。他表示,如中国进行反制,将摧毁本已脆弱的英国经济

英国学者马丁·雅克表示,英国的决定丧失理智,拒绝了世界上创新能力最强的公司,以及对英国至关重要的5G技术。这是美国史上最糟糕总统特朗普的指令,而他正忙于破坏美国人自己的未来。

马丁·雅克称,2009年以来中国已占全球经济增长的三分之一。到2030年,中国经济将占全球GDP的30%左右。中国是全球经济中的关键角色,没有中国,英国就没有未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