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析 > 关键词  > 京东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猫双11、京东618之后 土巴兔首创的“718全民家装节”有何看点?

2020-07-17 08:43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喜欢热闹的中国人,从古至今创造了多个节日,有的是源于传统习俗,有的则是对某件事情的纪念。而在互联网时代,各大互联网巨头也纷纷造节,最出名的莫过于阿里在十多年前创造的双11购物节。之后,包括京东、苏宁等,也都选择自己的店庆日开创一个全新的购物节,促进平台的销售,以及为消费者带来实惠。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阿里、京东这样平台类的电商巨头造节之外,一些垂直电商品牌,也在创造属于自己行业的节日,比如互联网家装行业领导者的土巴兔。据悉,7月18日,土巴兔的“718全民家装节”即将开幕。据介绍,土巴兔为举办此次盛会投入巨大,活动从7月18日至8月18日为期一个月,预计参与用户规模将超过以往历届。

在沟通会上,土巴兔副总裁聂金津指出,正是基于过往活动的成功,土巴兔决定在今年7月18日当天,继续举办“718全民家装节”。他表示,7月18日的特殊意义已不仅仅是针对土巴兔,而是逐步扩展到了整个家装行业,这是属于整个行业的节日。

天猫双11—互联网造节的开端

作为阿里的创始人,马云已经退居“幕后”,接班人张勇带领阿里开始新的征程。而或许很多人不知道,正是这位财务出身的CEO,创造了互联网行业最大的节日—双11。

双11作为国内购物节的“鼻祖”,依旧被认定为全年中最大的购物狂欢节,无论是在商家品牌数量以及优惠幅度上,还是在消费者的参与力度上,都是一年之最。

2009年的一天,为了帮助商家更好地售卖商品,为了让刚成立的一些品牌更有名气,张勇提议搞一个促销节,并选在光棍节这天。他们认为,光棍在这一天没什么事情干,可以到网上买一些东西。只是,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本来给光棍准备的促销节,却成为全民的狂欢日,不管是不是单身,都成为这场盛会的参与者。

当时的张勇,其实并没能够想到双11能够成为今天的模样,本来一个“简单”的促销节,无意中成为商业界的“奥运会”。而抛开京东、苏宁等平台,只看天猫双11十年来的变化,你会发现从0.5亿到2684亿的跨越并没有那么难,五千多倍的交易额增幅也并不是天方夜谭。

现在,双11已经不仅仅是购物节那么简单,它代表的是整个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秩序。不过,在表面交易额不断创下新高的同时,天猫、京东等平台还应该做好监督和管理作用,无论是前端还是后期的服务都要做到位,尤其是要少些套路,否则终将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也会让上千亿的交易数字成为虚假的狂欢。

京东618、苏宁818 互联网巨头造节层出不穷

作为国内零售行业的另外两家巨头,在看到天猫双11的成功,也纷纷造起了节。不同的是,京东和苏宁都选择自己的店庆日作为购物节的由头,其中,京东618更是成为比肩双11的购物节。

资料显示,1998年6月18日,刘强东在中关村创业,成立京东公司。在店庆月京东都会推出一系列的大型促销活动,以“火红六月”为宣传点,其中6月18日是京东促销力度最大的一天。一度将京东618促成与‘双11’遥相呼应的又一大全民网购狂欢节。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同日,京东集团(09618.HK)正式港交所挂牌上市。上市首日,京东股价报收于234港元,较发行价上涨3.54%,市值超过7200亿港元。

由单个电商发起打造出的大型线上活动,早已不局限于单个企业平台,而上升为整个行业的网购节日。除了京东之外,天猫最近两年也加大了618购物节的补贴力度,尤其是在今年,各种补贴优惠加在一起,完全不逊于往年的双11上的投入。

相比较下,苏宁818购物节的参与者相对少一些,但也更纯粹,苏宁是这场购物节的绝对主角。据悉,苏宁把正式进军电商,更名苏宁易购的日子8月18日定为其促销日,并打造出“苏宁818发烧节”。

对比天猫双11和京东618,苏宁818购物节虽然整体市场规模相对较小,但也是苏宁一年中最为看重的购物节,投入力度和宣传也都是最大的。并且,818恰逢暑期,在这个节点造节,也能吸引更多的用户消费。

家装行业也来过节 土巴兔打造“718全民家装节”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618还是双11、818,这些购物节,更多的是日常消费领域的节日,并且还都是阿里、京东这样的平台电商牵头。而在家装等领域却很少看到专门的节日。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家装行业流程较多,包括设计、施工、主材挑选、安装、售后服务等,商机虽然很多,但是长期以来积累的行业痛点也很多。而在新零售时代,家装行业也被搬上了互联网,出现了诸如土巴兔等公司,在消费者和供应商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不仅如此,为了能进一步推动整个家装行业的发展,土巴兔也像阿里和京东那样,开创了家装购物节。

和京东以及苏宁一样,土巴兔“全民家装节”也是选择在了店庆日这一天。资料显示,2008年7月18日,土巴兔正式成立,这一天也成为公司的庆典日。7月18日这一天,土巴兔都会举办周年庆活动。从刚开始内部小范围的活动,逐步演变成了线上线下同步,再到后来联合生态商家一起搞“大促”。

2017年7月18日这一天,土巴兔9周年店庆之日,土巴兔启动了“718家装狂欢节”活动,联合装企举办一系列优惠活动,为业主送上装修补贴、品牌电器等豪礼。2018年7月18日,土巴兔将活动正式定为了“718全民家装节”,在互联网装修届首创行业节日。据了解,该届“718全民家装节”,会与平台合作装企及建材商线上线下联动,品牌联合促销。

根据官方的介绍,今年“全民家装节”即将在7月18日正式开幕,此次活动从7月18日至8月18日为期一个月,预计参与用户规模将超过以往历届。有土巴兔内部人士透露,“今年相比历届将规模更大,通过节日将装修企业、生态商家联动,预计能吸引到更多的用户关注并参与此次活动。”

造节不是单纯的补贴 “718全民家装节”能够改变什么?

说实话,双11购物节刚开始出现的时候,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整个行业,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和冲击。但是,随着购物节越来越多,而且有时候几乎每个月都有理由搞促销造节日,一定程度上有些审美疲劳。

同时,对于造节来说,并不是说单纯的补贴就可以,更多的是要通过购物节,来推动整个行业的变革和发展。而这,也是为什么一年购物节那么多,但就那几个深入消费者内心。对于家装行业来说,亦是如此。

家装行业作为一个万亿市场,土巴兔入局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改变过去供应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与认知,解决行业存在的一些乱象,通过第三方平台,来让整个家装行业变得更好。今年的“全民家装节”,土巴兔方面表示,也是希望给消费者带来保障和实惠,以及帮助合作商家减少因疫情带来的损失,重新恢复生机。

据土巴兔方面透露,今年有众多知名建材品牌与平台活动绑定,三棵树成为本次活动的总冠名商,欧普照明和蒙娜丽莎瓷砖为活动的特约品牌。平台会有12亿装修保障、4.99万元装修款现金补贴大奖、全程质检现金折扣券、量房送3D效果图等大量优惠补贴给到用户。

值得注意的是,在造节的同时,土巴兔还将当下最流行的直播带货模式带入传统的家装行业。据悉,今年的“全民家装节”,土巴兔官方还规划了至少500+场次的直播促销活动。

对于土巴兔来说,“全民家装节”已经不仅仅是属于自己的庆典日,更是属于整个行业的节日。和天猫双11一样,通过造节,将会有更多的消费者认可互联网家装模式,也会拉近供应商和用户之间的距离,提升整个家装行业的运转效率,实现多方共赢。 另外,通过“全民家装节”,土巴兔也在提升自身品牌的形象和在家装行业的地位,为自己获取更多的话语权。

就像聂金津说的那样,在连续举办“718全民家装节”后,已将这个节日升级为了整个互联网家装界的盛会,无论在流量、技术还是内容上,土巴兔在行业领域内都有独特优势,在不断为用户创造着价值,改变着用户的消费习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