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游泳”搜索量暴涨600% 全国超1000家“数字游泳馆”搬上支付宝

2020-07-16 11: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6日 消息:最近全国多地气温升高,游泳馆也跟着火热起来。 7 月 16 日,支付宝最新数据显示,其端内“游泳”的搜索量相比上月已暴涨6倍。目前全国已有超过 1000 家游泳馆在支付宝上开了“办事处”,这些“数字游泳馆”提供在线预约,自助入馆,更加方便和安全。

据了解,市民们在支付宝市民中心的体育文化入口,就能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场馆,并进行线上分时预约,系统在核对“健康码”后,就可以在指定时间到现场,进行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后进入,在自动手环机领取手环储物,全程无感操作。

杭州丁兰文体中心游泳馆便是一个“数字游泳馆”,7月1 5 日下午 6 点,记者在游泳馆门口看到,这里的顾客仍然是络绎不绝。游泳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顾客明显多了,因为学生都放假了,这周我们在支付宝上的预定量也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5%。”

“数字游泳馆在经营和管理上融入科技手段,这是对传统游泳馆在理念、服务等方面的一次创新和提升,后期我们还会上线实时水质监测系统,通过支付宝端可以让顾客在手机上看到泳池水质的各项指标,游泳更放心。”游泳馆负责人张健说。

数字游泳馆立足健康与便捷,既符合现代社会市民对游泳健身场馆的需求,也展现了数字时代下体育产业的创新。

自 3 月 10 日支付宝升级为“数字生活平台”以来,各行各业纷纷上支付宝开“办事处”,截至目前支付宝已经相继推出“数字景区”、“数字生活城市”、“数字市民中心”、“数字出行”、“数字招生办”、“数字招聘办”、“数字租赁”、“数字酒店”、“数字游泳馆”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