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罗永浩最新资讯  > 正文

消协点名罗永浩

2020-06-29 14:56 · 稿源:chinaz标签

今日,中消协发布了《“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来自天猫和京东各自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大促期间两家电商平台累计下单金额分别达到 6982 亿元和 2692 亿元,双双创下新纪录。

其中,中消协公布数据称,在消费维权舆情基本情况方面,在 6 月 1 日至 6 月 20 日共计 20 天监测期内,共收集“618”相关消费维权类信息 6488460 条,日均信息量 32 万余条。监测期间,消费维权信息虽呈现出曲线波动走势,但每日相关舆情数量较为均衡, 6 月 17 日最多,为 382657 条。

此外,中消协称,监测期内,共收集有关“直播带货”类负面信息 112384 条。每日负面信息量较为平稳,日均在 5600 条左右,其中 6 月 12 日和 6 月 17 日相对较高。直播带货的“槽点”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直播带货商家未能充分履行证照信息公示义务;部分主播特别是“明星主播”在直播带货过程中涉嫌存在宣传产品功效或使用极限词等违规宣传问题;产品质量货不对板,平台主播向网民兜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商品等;直播刷粉丝数据、销售量刷单造假“杀雏”;售后服务难保障等。

中消协公布具体案例称:

6 月 14 日,网友@心赠于你丶Albee发布微博称:最近罗永浩的直播又一次翻车了。有客户反馈,他带货的鲜花收到之后并不新鲜,花瓣都枯萎了。对此罗永浩给出补偿措施:所有单子统统免单,并且还双倍赔偿!

同时,多位网友称,罗永浩直播间相同产品价格比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贵出不少,不符合直播间宣传的“全网最低价”。经过比价发现,罗永浩团队在直播中售价 2448 元的录音笔,其他电商平台只要 2398 元。一款台灯,罗永浩直播间售价 279 元,而其他平台上售价为 269 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