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董明珠最新资讯  > 正文

董明珠建议打击专利流氓 简化标准制定流程

2020-05-27 08: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今日,董明珠自媒体公布了董明珠两会的 9 个提案。针对奥克斯侵权一事,董明珠建议严厉打击“专利流氓”。

董明珠称, 2018 年 4 月,因为奥克斯持续恶意侵犯格力专利,法院判决其向格力赔偿 4000 万元。奥克斯这种不重视研发、频繁恶意侵犯他人专利、为了打击同行企业,购买即将失效的国外专利“倒打一耙”的现象,如被效仿,将对国内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与研发造成严重干扰。

对此,董明珠建议,对于市场急需、消费者需求关联大的新技术新产品,建议在现有标准制定流程中增加快速通道,简化新技术新产品的标准制修订流程,缩短发布周期。同时,依据快速通道制定的标准,国家相关认证认可机构要建立快速开展评价认定的机制,促进新技术新产品的快速推广,满足社会和市场需求,解决消费者迫切关心的问题。

此外,董明珠还建议加大家用电器市场监管力度,董明珠表示,对于市场急需、消费者需求关联大的新技术新产品,建议在现有标准制定流程中增加快速通道,简化新技术新产品的标准制修订流程,缩短发布周期。同时,依据快速通道制定的标准,国家相关认证认可机构要建立快速开展评价认定的机制,促进新技术新产品的快速推广,满足社会和市场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