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络游戏分级制度最新资讯  > 正文

朱永新建议建立网络游戏分级制度 实行游戏充值限额分级

2020-05-25 11: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5日 消息: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现象。据新京报报道,两会上,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朱永新呼吁建立网络游戏分级制度,从早教类、管控类、限制类、禁止类等方面划分,对不同年龄段的未成年人建立网络游戏产品分级制,其中包括实行用户注册登陆实名认证分级(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身份证信息、手机号、人脸识别等),实行未成年人登入网游时段、时长监管分级,实行游戏充值限额分级等。

同时,他认为应建立网络游戏分级监管与评价机制,包括建立第三方网络游戏分级监督及评价机构,试行行业自主监管,制定评价标准、评价体系;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宣部新闻出版局等部门负责加强网络游戏分级审查监管,对违规企业依法加大处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