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中信最新资讯  > 正文

中信回应池子投诉;阅文明确著作人身权归属作者;货拉拉回应天价搬运费

2020-05-07 08:10 · 稿源:站长之家

中信回应池子投诉

昨日,脱口秀演员池子发文称,吐槽大会出品方笑果文化违约,拖欠演艺报酬,在对笑果文化进行声讨时,却被索赔3000万。

此外,池子还在文中表示,在笑果文化寄来的案件材料里面发现了自己中信银行的个人账户交易明细,依照法律,个人银行账户交易明细是重要的个人隐私,银行不能把个人账户交易明细交给第三方。自己已经向公安局报案,并同时向银保监会等监管机关投诉。

针对上述情况,笑果文化发布声明回应称,池子在2020年1月“未经公司允许擅自参加商业活动”,之后以邮件形式提出解约诉求。关于池子所提出的工资拖欠及违约金等问题正在仲裁程序中,“均在法律及合同的框架之下进行”。

同时,中信银行方面回应称:“我行员工未严格按规定办理,提供了王越池先生的收款记录,我行已按制度规定对相关员工予以处分,并对支行行长予以撤职。”

阅文明确著作人身权归属作者

昨日,阅文集团启动系列作家恳谈会,就商业模式、作家生态以及作家合约等大家关切的问题展开讨论。阅文集团新任CEO程武、总裁侯晓楠、总编辑杨晨等新管理团队与多位作家参加。

针对“著作权”问题,程武明确表示,事实上,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两部分。著作人身权,是作者不可转让、不可剥夺的权利,属于作家独有。阅文绝不会通过任何方式分享或获取这种权利。对于包括改编版权等各种衍生权利在内的著作财产权,将会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为作者的授权匹配对应的权益。

此外,关于付费和免费模式,侯晓楠表示,目前关于免费阅读的机制还在讨论中。付费阅读肯定要继续巩固并且做大,而未来在考虑免费模式时,也会有明确的作家收益。无论哪种模式,都由作家自主选择。

货拉拉回应天价搬运费

昨日,针对“货拉拉不到两公里收费 5400 元”的报道,货拉拉回应称,经调查,平台司机豆某在 5 月 4 日下午运输一单搬家订单时,在近距离搬运情况下向用户(微博名为“川大发”、“我是FancyWang”)索要高价搬运费,后用户以转账形式直接向司机支付 3000 元,豆某行为严重违反平台规则,已被平台封号并清退,且终身不可再加入平台。

货拉拉表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货拉拉客服在不了解事件过程的情况下,擅自回复事件为“用户炒作”,对两位当事平台用户造成了二次伤害,货拉拉在此声明,该客服言论不代表平台立场,并已在公司内部对该客服予以通报和严惩。

对此,货拉拉还给出了补偿措施称,此单运输和搬运费用全部免除,愿承担用户因此事件带来的购置门锁等一切后续花费,针对给用户带来的精神伤害,货拉拉希望能与用户平等协商,给予补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