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当当最新资讯  > 正文

当当声明李国庆决议无效 称其表决权不足2/3

2020-04-26 22:08 · 稿源:用户投稿

4月26日上午,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进入公司取得当当公司公章,随后李国庆发告全体员工书指出,他全面接管公司,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

在今天晚上,当当汪发表声明称,《公司法》第 43 条规定,修改公司章程必须有公司2/ 3 表决权以上股东通过。当当网一直存在有效的章程,执行董事为俞渝。李国庆的决议所说事项,涉及修改章程,表决权不足2/3,因此“决议”无效。当当表示,李国庆在当当网没有任何职务。李国庆发布违法、无效的股东会决议,抢夺公章,侵害其他股东利益、严重影响当当人的心情。当当网业务照常进行,员工及管理团队一如既往、努力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在今晚,当当网副总裁阚敏对此事作出回应:今天李国庆带人进入公司取公章过程中有肢体推搡,肯定是不合法的,公司法务已经联系律师,并报警等待公安机关处理决定,会提供现场视频等证据。

不过以李国庆方面通过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当当公司承认李国庆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俞渝女士应当按照股东和董事的资格与李国庆先生展开对话。现李国庆先生和俞渝女士尚未离婚,当当股权作为夫妻共同财产一人一半。 声明最后表示,没有当当公司公章的公司声明,均不能代表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