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神州优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神州优车:未投资瑞幸咖啡 对公司经营活动无直接影响

2020-04-10 21:50 · 稿源: Donews

DoNews4 月 10 日消息(记者 向密)神州优车发布公告回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问询函。公告称,公司认购的优车产业基金并未投资瑞幸咖啡。

公告中称,截至本回复签署日,神州优车没有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关于其存在涉诉情况的通知。经公司自查,截至本回复签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陆正耀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票1,072,620, 000 股,占公司全部发行股份的39.94%,合计质押公司股票共150,090, 000 股,占公司全部发行股份的5.59%。以上股票质押情形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截至本回复签署日,上述股份不存在被冻结的情况。

公告还回复,公司与瑞幸咖啡为独立经营的两家公司。业务层面,该事件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营活动无直接影响,各项业务正常开展中。

资金层面,由于近日神州租车股价波动较大,公司相关股票质押借款可能面临被要求提前还款或处置质押物的风险。事件发生以来公司积极与合作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尽量消除负面影响,维护正常资金合作,总体上对公司的现金流影响不大。

4 月 7 日晚间,神州优车公告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监管一部已于 4 月 3 日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针对收购宝沃汽车的具体细节,以及是否投资瑞幸咖啡等事宜进行说明。(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