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瑞幸咖啡最新资讯  > 正文

瑞幸咖啡遭挤兑式消费:手机点单程序出故障 门店现长队

2020-04-03 14:04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 4 月 3 日消息,“瑞幸咖啡伪造交易 22 亿”引发的连锁反应还在持续,股价大跌,遭遇集体诉讼之外,很多用户担心公司倒闭,开始出现挤兑式消费。

根据网上用户的反馈,今天瑞幸咖啡门店开始出现大量订单,甚至有门店出现排长队的情况,大爷大妈齐上阵,有的排队等候时长达 1 小时之久。

有用户晒出的订单截图显示,在今天中午高峰期,瑞幸咖啡出现手机软件和小程序数据异常的情况,好不容易订上,到店没有订单显示,结果工作人员只能手工登记,再现场制作。

还有用户反映瑞幸咖啡外卖严重超时。该网友晒出的订单截图显示,其在上午 10 点下单,外卖预计在12: 41 送达,结果13: 04 还没有送到,期间没有任何电话告知。

昨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发现公司 2019 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 22 亿人民币交易额,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受此消息影响,瑞幸咖啡股价盘前暴跌超80%,开盘后多次熔断。

今年 1 月 31 日,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发布了一份 89 页的沽空报告,报告作者有11, 260 小时的门店流量视频等证据为证,认为瑞幸咖啡在 2019 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每店每日的销量至少夸大了69%和88%。

2 月 3 日,瑞幸咖啡对此做出回应,公司坚决否认报告中的所有指控,报告中的论证方式存在缺陷,报告中包含的所谓证据无确凿事实依据,且报告中的指控均基于毫无根据的推测和对事件的恶意解释。

尽管瑞幸咖啡否认了所有指控,但在上述沽空报告发出后,美国多家律所已经开始准备代表瑞幸咖啡股东提起集体诉讼。如今,瑞幸咖啡自曝存在 22 亿伪造交易,将使其在诉讼中处于不利位置。

美国对上市公司数据造假问题容忍度很低,这无异给瑞幸未来蒙上一层阴影。在业内人士看来,瑞幸未来除了要面临投资者的集体诉讼,还将面临来自美国证监会的巨额罚款,相关责任人也难逃法律责任。

对于已经在美国上市,或者将要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不少投资者认为,瑞幸给所有中概股的形象蒙上了一层阴影,引发一场对中国企业的信誉危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瑞幸咖啡辟谣不招聘上海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地域歧视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今日午间,瑞幸咖啡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瑞幸不招聘上海人”言论进行回应。瑞幸咖啡表示,此类信息完全不属实,瑞幸咖啡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地域歧视。上述谣言严重损害了瑞幸咖啡声誉,针对制造和传播该谣言的行为,瑞幸咖啡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据瑞幸咖啡介绍,上海籍员工是瑞幸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今年4月,瑞幸咖啡上海分公司先后聘用上海籍员工人数达5894人,且在持续招聘中。瑞幸咖啡2023年财报显示,瑞幸咖啡2023年总净收入为249.03亿元,同比增长87.3%,超过星巴克的31.6亿美元,成为中国市场?

  • 小仙炖倡导“养健康好状态”,助力消费者的美好健康生活

    春季来临,鲜炖燕窝领导品牌小仙炖倡导“养出健康好状态”,抓住一年之初的关键时机,用4周的时间,以深度的滋养和健康生活方式,更好面对新一年的挑战。小仙炖希望为消费者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碗高品质的燕窝,更是一种美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中式滋补成为大家的生机之源,帮助人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去掌控生活无限自由的可能,在时光循环往复中获得蜕变和新生。�

  • 余承东问车上为何要搞手机支架 博主说三个理由

    快科技4月11日消息,余承东在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表示,鸿蒙系统能让手机应用全量上车,称强大心脏无需手机支架。余承东说,为什么很多车还要用手机支架,我也搞不明白,后来明白了,原来是车的导航性能不行,装支架用手机导航。华为这车无需手机支架,无需手机导航。”对此,汽车博主百车全说三刀”就举出三个需要用手机导航的理由。1、没有头枕音响,导航声音总是打断听歌听书,所以用手机导航外放声音。2、鸿蒙车机不是所有APP都支持分屏显示,比如喜马拉雅,显示喜马就不能显示导航。3、手机导航有红绿灯倒计时,限速提醒更密集,有?

  • 我用AI开咖啡馆,10平月入6万

    抱着低成本创业的心态,阿杰在广东佛山,开了一家用AI设计日报的报刊亭咖啡馆。刚刚开业不到2个月,阿杰便拿下了每月6-10万元的营收,去年一整年的营业额达到70万元,投入却仅有10万元。”相比起做咖啡,在供应链和出品稳定的基础上,阿杰选择错峰“做内容”如何在自己的店铺内,像阿杰一样用好AI工具,则成为了创业者们需要回答的新课题。

  • 卡萨帝厨电将进驻130+贝壳整装门店

    随着用户对家生活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集实用、美观与智慧于一体的厨房也越来越受欢迎。如何打造一个理想的高端厨房?好厨电与好家装缺一不可。这又是一个新起点,卡萨帝厨电持续创新、持续升级,将为用户的高端厨居生活带来更多新可能。

  • 大基数人群如何减重?绿瘦圈的重点要注意!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发现身边有些人因为种种原因,体重逐渐超出了健康的标准范围,成为了我们常说的大基数人群。他们或许因为工作压力大,或许因为饮食习惯不佳、缺乏运动,导致体重不断攀升。最后绿瘦也特别提醒大基数减重的小伙伴们,药物减重、抽脂等方法,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最好不要随便尝试,也不要盲目节食,循序渐进的减重模式才是更科学可靠的方式,养成健康的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减重对身体也是至关重要的。

  • 车主称被蔚来服务震撼:ABS故障需拖车 专员免费帮订酒店、送晚餐

    快科技4月1日消息,蔚来一直被称为车圈海底捞”,即便是蔚来车主,体验过其售后服务,也会被震撼到。日前,有蔚来车主发文称,再一次被蔚来的服务震撼,从最开始的蔚来专员驱车两个钟的一键加电,到这次车辆故障售后协调,不得不说蔚来真厉害。车主表示,昨日晚间车辆换完电后,显示ABS故障,随后就有专员联系了拖车,将车辆拖回蔚来售后中心检修。同时,又有专员为他订酒店、打车,甚至蔚来专员还想帮他把晚餐买了送过来。蔚来专员甚至还问他,是否需要赶路,他们那边可以帮他订高铁,或者协调代步车。车辆出现故障后,他就是全程听蔚来?

  • Galaxy AI升级 可支持更多语种翻译

    三星GalaxyAI不断打破语言障碍为更多用户带来创新沟通体验4月10日,三星宣布进一步扩充GalaxyAI翻译功能支持的语种,新增的三种新语言分别为阿拉伯语、印度尼西亚语和俄语,同时新增了包括澳大利亚英语、粤语和加拿大法语在内的三种新方言。目前GalaxyAI已支持13种语言,此次语种扩充,意味着全球将会有更多Galaxy用户能够体验到移动AI的出色体验。更多最新信息,请登录SamsungNewsroom。

  • 年轻人回县城开咖啡馆日入5万:通过独特风格吸引大量客户

    一线城市年轻人开始将目光转向小县城的现象。随着小县城发生变化,热门品牌和城市生活方式下沉到县城,县城青年的生活质量提升,消费能力增强。李照林的成功经历展示了年轻人回到小县城创业的机遇和成果,同时也反映了小县城经济的活力和发展潜力。

  • 理性消费,《蛋仔派对》传递未成年健康消费观念

    科技迅速发展的当下,网络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人们接收信息与消费支付的方式都变得更为快捷。然而,事物的发展发展总是双向的,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能带来网络诈骗的威胁。为了让身心发展尚未成熟的孩子们能够在网络之中保护自己,不被网络诈骗危害,新晋国民原创游戏《蛋仔派对》发扬主观创造精神,在洞悉孩子的安全隐患后,积极创设有趣不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