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比尔·盖茨最新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因新冠病毒“关闭”的国家几周之内将恢复开放

2020-03-19 10: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周三呼吁人们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时应当保持冷静。

当有人在Reddit的Ask Me Anything论坛问及疫情将持续多久时,盖茨回答表示:“如果一个国家在检测和‘关闭’方面做得很好,那么在6- 10 周之内,他们应该会看到很少的病例,并且能够重新开放。”

多年来,盖茨一直关注者全球健康问题,前不久他表示将离开微软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会,把更多精力放在慈善事业上。

盖茨解释称,“现阶段在富裕国家有很多病例。通过采取适当的行动,包括在2- 3 个月内进行检测和社交疏远(我称其为“关闭”),富裕国家应该能避免高水平的感染。”

他还表示:“我对疫情造成的所有经济损失感到担忧,但更糟的是,疫情将如何影响那些无法像富裕国家一样进行社交疏远,且其医疗能力低得多的发展中国家。”不管怎么样,盖茨表示人们应该保持冷静。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名Reddit用户曾问他人类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盖茨就指出了几个重大的不太可能事件,包括大流行病。

他写道:“这是西班牙流感爆发 100 周年,如果它卷土重来,那么大量的旅行将使其传播比上次更快。”

最近,盖茨在一次“TED演讲”中谈到了世界如何为疾病爆发做更多准备。他表示,我们需要有能力迅速扩大诊断、药物和疫苗的规模。如果进行了正确的投资,现有的技术可以很好地做到这一点。各国可以在这方面共同努力。(cnbc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