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恶意软件最新资讯  > 正文

鸡贼!报告:近一半的移动恶意软件会隐藏APP图标

2020-03-05 17: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5日 消息:根据安全公司McAfee的一份新报告称,某些应用程序通过隐藏自身存在从移动设备上窃取资源和数据。

McAfee首席科学家和研究员Raj Samani说,这是一种日益增长的威胁,几乎占所有恶意移动恶意软件的一半,比 2018 年增加了30%。

据报道,一个名为LeifAccess或Shopper的新恶意软件家族正在利用Android的易访问性特性来创建账户、下载应用程序和发布评论。

Samani称,“这是是一个普遍的做法,正在使用替代方法来实现安装,之后试图通过虚假警告来获得用户的合法性。例如,LeifAccess并不创建图标或快捷方式,所以应用程序的安装不是很明显。该应用会向用户虚假警告,让他们激活可访问性服务,启用恶意软件的全部功能。

报告称,谷歌已经限制了可访问性特性的权限,并将功能转移到新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以防止滥用这些工具,但犯罪分子仍然能够滥用这些功能。techrepublic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