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探探最新资讯  > 正文

探探用黄晓明婚礼照片判赔15万?法院:判赔8万元

2020-02-21 14: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1日 消息:探探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被黄晓明告了,原因是该公司在其公众号上使用了黄晓明婚礼照片,并用来推广自家的产品。原告黄晓明认为,探探利用名人效应为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侵犯了其肖像权,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探探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 15 万元。

对此,被告方辩解称其使用的是公开发布于网络空间的照片,黄晓明作为公众人物,应容忍此行为,他们为合理使用,不构成侵权。

2 月 18 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黄晓明与探探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法院审理后认为,探探使用黄晓明肖像且的确有商业推广行为,侵犯了黄晓明肖像权。

根据判决书,探探应在判决生效之日起连续三日在其公众号刊登致歉声明,向原告黄晓明赔礼道歉并赔偿黄晓明经济损失 80000 元及维权成本 500 元,共计 80500 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