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发布《90后惜命指南》 近期平台枸杞销量上涨355%

2019-12-05 14: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5日 消息:还有 20 多天,第一批 90 后就要步入 30 岁了。作为“怕死又作死”的群体代表,这届 90 后一边“敷着最贵的面膜,吃着最贵的保健品”,一边“熬着最晚的夜”。今天,淘宝发布《 90 后惜命指南》,通过一系列数据揭露 90 后背后的健康焦虑。

数据显示, 90 后的健康焦虑更重于 80 后甚至 70 后,随着 30 岁即将到来,他们在淘宝天猫平台的健康养生消费水涨船高,药补、食补、运动和医疗手段多管齐下,“花式惜命”已经成为 90 后日常开支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最近三个月,燕窝和食用阿胶糕在淘宝天猫平台的销量分别增长了146%、232%。而作为中年保温杯必备“补品”,枸杞的销量也是噌噌往上涨。数据显示,近段时间,淘宝天猫上枸杞的销量增长了355%,购买者中, 90 后占比近三成。

除了食补之外,运动也必不可少。数据显示,肩颈按摩仪、跑步机、筋膜枪等健身器材在淘宝天猫上销量分别增长了253%、52%和300%,而购买者中超半数都是 90 后。

更有意思的是,因“不敢看体检报告”引发热议的 90 后,也是淘宝平台上最热衷于购买体检套餐的人群。数据显示,近 4 成 90 后近期购买了体检套餐。不过,他们怕死又作死。数据显示,那些拼命购买燕窝、阿胶的用户和“夜猫子”恰好是同一群人。

数据显示, 90 后买养生产品的高峰时间是每天的 12 点以后,每当夜生人静,就到了 90 后则将阿胶、黑芝麻、保健品装进自己的购物车完成“心理养生”任务的时间,堪称“购物式惜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