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关键词  > 搜狐最新资讯  > 正文

张朝阳

2019-06-28 16:35 · 稿源:chinaz标签

张朝阳, 1964 年 10 月 31 日出生在陕西省西安市,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1986 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并于同年考取李政道奖学金赴美留学。 1993 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后,在麻省理工学院继续博士后研究。 1996 年 8 月手持风险资金,回国创建了爱特信公司,公司于 1998 年正式推出其品牌网站搜狐网,同时更名为搜狐公司。2010 年,搜狗从搜狐分拆单独运营,王小川兼任搜狗公司CEO,全面负责搜狗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 2017 年 11 月 9 日,搜狗正式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张朝阳及王小川敲响纽交所开市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张朝阳送物理书 雷军:一直以为我物理还可以 结果直接跪

    今天下午,雷军分享了一件刚刚发生的趣事。搜狐老板张朝阳送了雷军两本书《张朝阳的物理课》,书本内容却让雷军直呼看不懂。正是这种精神,使得小米在短时间内成为了全球知名的科技企业,也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 雷军对物理书喊跪 张朝阳回应:太谦虚 有空切磋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在中国互联网三十周年座谈会后,搜狐CEO张朝阳赠送给小米创始人雷军两本自己的物理学专著。然而,这些书籍的内容显得相当深奥,以至于让雷军直接喊跪。雷军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我一直以为我物理还可以,打算仔细看看,结果直接跪了,完全看不懂。”对此,张朝阳转发了雷军的微博并给予鼓励,他建议雷军不要气馁,耐心阅读:看不懂是因为多年没碰,凭雷总的聪明,花时间研究一下就懂了。”为了进一步激发雷军对物理学的热情,张朝阳还透露,书中包含了计算流体力学的知识,这对分析小米SU7汽车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可能大有?

  • 华为智慧屏V5 75寸新品亮相AWE:张朝阳现场下单并解读

    今天,世界级科技博览盛会,2024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华为展出了智慧屏V5系列的75英寸新品,华为终端BGCEO余承东还带领着搜狐CEO张朝阳,现场体验了这款新品。目前该智慧屏新品已开启预售,零售价11999元起,3月14日-3月20日期间预定可享2000元优惠。

  • 20多年前的卫星将坠落地球 张朝阳:砸中人的概率与雷劈一样

    快科技2月22日消息,据报道,近日,张朝阳在直播中讲到,欧洲航天署(ESA)于1995年发射,用来检测臭氧层损害的一颗2吨重卫星,自2011年废弃以来,逐渐向地球靠近,将于近日没有控制的进入大气层。据欧洲航天署的专家说,此颗卫星因与大气层的高速摩擦,大部分部件被烧毁,降落地球时仅有少部分耐高温外壳会掉落在地球的某处。针对卫星掉落是否会砸中人,张朝阳说因为地球大面积都是由海洋构成,被卫星砸中的几率与被雷劈的概率一样小,所以不用担心此问题。欧洲航天署也表示,被卫星碎片砸伤的几率为千亿分之一,比被闪电击中的风险低6.5

  • 张朝阳谈企业家学网红经济很正确:董宇辉等同于一个团队的影响力

    近日在访谈节目中张朝阳表示,企业家学网红经济很正确,董宇辉等同于一个团队的影响力。此次访谈节目为《星空下的对话》,由搜狐创始人张朝阳与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开启对话,主要谈创业机会、网红经济、价值使命的话题。张朝阳直言,这种效应作用于直播带货行业较明显,带货主播和背后的团队让社会最佳产品直达消费者,降低成本,使得很多中小企业的好产品广泛流通,也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

  • 小米汽车北京朝阳2S店正在建设中:只负责汽车的销售和售后

    小米汽车在北京朝阳的2S店正在建设中,且该店只负责小米汽车的销售和售后业务。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他们集团已与小米汽车达成合作,该店为2S门店,将承接汽车的销售和售后业务。其职能是代理销售、授权售后服务,不包括整车的转售和整车交付职能。

  • 第三届朝阳区“凤鸣计划”名单公布,卓思及旗下光速斑马均入选

    第三届“凤鸣计划”企业发布会暨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客户体验管理行业的代表企业北京卓思天成数据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旗下以第三代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双高新企业北京光速斑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入选朝阳区“凤鸣计划”高成长企业。“凤鸣计划”是由北京市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20年推出的一项重磅企业服务计划,旨在结合高成长企业特点,集中区域优势资源,为高成长型企业提供政策、产业空间、应用场景、宣传推广等8项服务支持。卓思与光速斑马将继续在客户体验管理与人工智能领域赛道深耕,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发挥创新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持续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 朝阳区委网信办携手360共同启用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基地

    由北京市朝阳区委网信办携手360数字安全集团成立的朝阳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北京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张学东,朝阳区委网信办主任李钧,360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助理、北京公司总裁施广强,以及朝阳区各相关单位领导共同见证了基地的启用,并同时参与了朝阳区2024年首场网络安全培训会。朝阳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旨在提供全面系统的网络安全学习和培训环境,为政府、各单位和组织提供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致力于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为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作为朝阳区重点企业,360未来将继续围绕“上山下海扶助小微”战略,瞄准数字化主战场,为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安全解决方案,持续为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 搜狐CEO张朝阳称华为技术绝对值得信任

    搜狐出品的一档节目《BOSS11》第34期中,搜狐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对华为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华为的技术实力,张朝阳表示:“好玩不贵、轻松有效华为技术绝对值得信任。搜狐新闻APP近期将完成鸿蒙原生应用核心功能版本搜狐视频APP则正式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 张朝阳:华为是工业互联网的幕后英雄

    搜狐近日发布了其出品的在线人物访谈直播节目《BOSS11》第34期,在对话中张朝阳称,华为是工业互联网的幕后英雄。在本期节目中,张朝阳与华为中国政企CMO邱恒进行了访谈,当被问及面向1000人左右的中型企业,华为有没有好的解决方案时,邱恒表示:制造行业是非常重要的行业,也是华为商业市场重点服务的客户群体,有些企业生产线需要经常做一些调整,如果接的是固定网络,调整起来就会非常麻烦。”邱恒回应道,华为的设计理念是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留给客户和伙伴,让中小微企业能够轻松数智化,是华为一直努力的目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