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网络视听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018视频用户规模达7.25亿

2019-05-27 17:13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今天下午,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四川成都发布《 2019 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18 年 12 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8. 29 亿,全年新增网民 5653 万。其中,网络视频用户(含短视频)规模达7. 25 亿,占网民总数的87.5%。短视频用户、网络直播用户、网络管频用户规模分别为6. 48 亿、3. 97 亿、3. 01 亿,网络视听已占据互联网数据访问总流量的八成以上。

整个网络视频领域,BAT视频行业地位难以撼动,分别为第一梯队的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短视频第一梯队为抖音、快手,头条系的西瓜视频和火山小视频紧随其后。

报告显示,2018 年 12 月,手机网民平均每天上网时近 6 小时,比去年增加 1 个小时,其中增加的 20 分钟用来刷短视频。 2018 年,短视频用户使用时长占总上网时长的11.4%,成为仅次于即时通讯的第二大应用类型,高于搜索和网络新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