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数字中国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我国农村网民规模达2.22亿

2019-05-07 09:4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7日 消息:昨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本届峰会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 2018 年)》。报告显示, 2018 年,我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信息技术创新能力逐步增强。截至 2018 年底,全国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为3. 53 万亿元,各类创新主体创新活力持续释放,我国创新指数在全球排名上升至第 17 位。

《报告》称,过去一年,我国数字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 2018 年电子商务交易额为31. 63 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超 9 万亿元。农业数字化稳步推进,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数字化业态不断涌现,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 6 亿,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总额快速增长。”

此外,过去一年我国网络扶贫与数字乡村建设接续推进,贫困村通宽带比例达97%,纳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的贫困县网络零售额超过 1700 亿元。 2018 年底全国农村网民规模达2. 22 亿,互联网普及率38.4%,比 2017 年提高 3 个百分点。

在电子政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报告》显示,建设水平明显提升。“电子政务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改善营商环境。新型智慧城市强化顶层设计、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和分级分类推进,不断提高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还对 2018 年各地区信息化发展情况进行评价,北京、广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天津、重庆、湖北、山东等地方信息化发展评价指数排名前十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