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豆瓣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豆瓣网向豆瓣科技索赔20万 因后者侵犯商标权

2019-03-18 16:58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8日 消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因认为北京豆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豆瓣科技公司)侵犯商标权,豆瓣网的运营主体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豆瓣网)将豆瓣科技公司起诉至北京朝阳法院。

豆瓣网称,“豆瓣鹅组”是豆瓣小组中非常活跃且重要的一个兴趣小组,在社会上有很大的影响力。 2016 年 12 月,豆瓣科技公司注册成立,不仅使用了豆瓣网的商标,还在新浪微博中注册了昵称为“豆瓣鹅组”账号。

豆瓣网认为,豆瓣科技具有攀附的故意,侵犯了豆瓣网的商标专用权,使相关公众误以为该账号与豆瓣网存在特定联系,给社会公众造成了严重的混淆,误导公众,是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给豆瓣网造成了重大损失。故将豆瓣科技公司诉至北京朝阳法院,要求其停止在公司名称中使用“豆瓣”字样;赔偿经济损失 20 万元并在新浪微博公开赔礼道歉。

该案将于 3 月 21 日公开开庭审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