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火箭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试验火箭送快递:未来全球快递有望实现“小时达”

2024-03-31 10: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31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国内民营商业火箭公司箭元科技”近期与淘宝,启动了一项利用低轨道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技术运送快递包裹的研究项目。

火箭快递”项目若是进展顺利,未来在淘宝下单后,有望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小时达”。

据介绍,本次火箭快递的探索,基于箭元科技自主研发的元行者一号”中大型不锈钢可复用液体运载火箭

火箭为不锈钢箭体,采用工业化制造和海上回收技术,降低研制风险、缩短研发周期,以满足太空基础设施建设对大型运力火箭日益增长的需求。

火箭头段快递仓初期设计体积为120立方米,可运输货物10吨,箭体直径4.2米,不仅能运送大量的中小件”快递,还可运送普通轿车及小型货车等大件货物。

据悉,箭元科技已于2023年,完成元行者一号”全尺寸验证型火箭的静态点火试验与海上落水回收试验。

该公司表示,计划于近期开展首次海上溅落回收飞行试验,同时进行首次火箭送快递的测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