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个人所得税最新资讯  > 正文

网友凌晨蹲点退税 有人退了3万多:获得一份意外惊喜

2024-03-01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023年度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从今日开始,标志着新一轮的退税潮拉开序幕。许多人在凌晨时分就迫不及待地等待着退税的机会,希望能从中获得一份意外的惊喜。

据悉,此次汇算清缴的时间跨度为3月1日至6月30日,与往年一样,退税金额将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而定,有多有少。许多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的退税金额,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不少人都表示这突如其来的退税让他们心情大好,仿佛得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

个税APP也显示,3月1日、2日、3日的预约已满,但大家仍然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择办理退税。对于需要办理汇算的纳税人,如果已预缴税额大于汇算应纳税额,或者2023年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汇算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都需要进行汇算清缴。

退税的具体计算公式为:应退或应补税额等于(综合所得收入额减去60000元减去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减去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减去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减去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乘以适用税率减去速算扣除数,再减去已预缴税额。

随着退税季的到来,许多人都期待着能够从中受益。那么,你退了多少税呢?

今起个人所得税开办!网友凌晨蹲点退税 有人退了3万多:你退了多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