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ntel跟AMD虎口夺食:为微软Xbox造“纯美国血统”芯片

2024-02-07 21:1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7日消息,索尼PS、微软Xbox系列游戏机一直都使用AMD的定制SoC芯片,拥有强大的CPU、GPU性能,但是现在,Intel也看上了这块肥肉。

消息称,Intel正在拉拢微软,要为未来的Xbox打造一款纯美国血统”的SoC芯片,也就是从设计到制造、封装,全都在美国本土完成。

AMD虽是美国企业,但代工制造都是交给台积电。

眼下,美国一直在极力打造美国制造”,Intel自然是标杆和先锋,而如果能为微软Xbox打造一款纯美国制造的芯片,无疑是一大功劳,也更有利于争取政府的进一步支持。

另一方面,Intel这几年在芯片设计和制造方面不但取得突破,技术上也有了足够的底气。

一方面是Xe架构的GPU表现相当抢眼,已经安排了至少四代路线图,完全可以撑起游戏主机。

另一方面是Intel 7/4/3/20A/18A五代工艺节点快速迭代,制造方面足够保障。

有趣的是,微软的第一代Xbox,用的就是Intel处理器,0.25微米工艺、代号铜矿的奔腾3,同时搭配NVIDIA GeForce 3独立显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