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依旧是世界钱的手机厂商 去年营收约占全球市场一半

2024-02-04 16:3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年来,尽管iPhone的创新能力有所减弱,但消费者购买欲望并未完全下降。据外媒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收入达到了约4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489亿元),其中苹果iPhone占据了半数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7亿部,同比下降4%。然而,在整体售价上涨2%的情况下,达到350美元(约合人民币2517元)。这意味着iPhone去年的平均售价首次突破了6400元人民币,并成为其年度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球手机市场收入仅占到苹果iPhone收入的50%,但由于其出货量只占到整个市场10%,因此苹果以极小规模赢得了全球手机行业的一半利润。这表明,即使在创新步伐放缓的背景下,苹果仍然能够在高端市场上保持竞争力。

同时,随着苹果的推动,全球手机高端化趋势正在加快。据统计,2023年每四个智能手机中就有一个批发价超过600美元(约合人民币4300元)。这种趋势将促进消费者对于高价位产品的接受度,并进一步推动整个市场的升级换代。

综上所述,尽管近年来苹果iPhone的创新能力受到质疑,但其凭借其高端产品线仍实现了盈利增长,并在智能手机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这也为我们展示了苹果公司在面对挑战时的持续创新能力以及对高端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