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月微信朋友圈十大谣言出炉:点早安、晚安图片手机会中毒 假的!

2024-01-31 20: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今天是1月份的最后一天,微信官方整理了一份本月度朋友圈十大谣言,我们节选了传播率最高的5个,看看你误信了几个。

1、点早安”晚安”图片手机会中毒?

近期,有人在网上发布警告,称以后不要再发送早安、晚安的问候图,接收之后会导致手机中毒个人信息被盗,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

经核查,此内容系谣言。类似的谣言信息,属于陈年老谣言。针对此类谣言,多地的网信、网警等部门,都曾经对此进行过辟谣。

2、车票退票不扣手续费了?

近期,一则12306退票不收手续费了,开车前10分钟退票居然没有扣费”的信息引起网友热议。

经核查,此信息系谣言。官方称关于车票退订产生的手续费,仍按照现行退票费标准执行,目前没有新规出台。

3、酒醉驾判定标准要变了?

最近,酒醉驾最新检验标准发布”的消息引发关于酒驾、醉驾的判定标准发生改变”的讨论。

经核查,此消息与事实不符。针对该推荐性国家标准,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表示,新检验标准是实验室定性和定量分析评价及质量控制的依据,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检验检测依据而制定,不涉及公安交管部门对酒驾”醉驾”判定标准的认定,更不涉及现有酒醉驾处罚规定。

当前公安交管部门的判定标准依然为驾驶员血液中乙醇含量超过0.20mg/mL为饮酒驾驶;大于或等于0.80mg/mL属于醉酒驾驶。

4、三亚多个海域发现剧毒僧帽水母?

近日,网络传言称,三亚多个海域发现剧毒僧帽水母伤人事件,引发网友关注。

经核查,此传言系谣言。相关部门表示,目前并未接到类似游客中毒的信息。

现场调查,发现该物种并非僧帽水母,而是体型较小、只有一条长长主捕捞触手的蓝瓶僧帽水母,它虽毒性较小,但被其蜇伤仍然有疼痛和肿胀感。

提醒大家在海边游玩遇到无法辨别的水生生物,请尽量避开,不要随意触碰,更不要把玩,也无须恐慌。

5、甘蔗是糖尿病的天然克星?

坊间传闻,糖尿病人吃甘蔗能够起到降糖的效果。

经核查,此传闻并无科学依据。甘蔗含糖量很高,除了作为水果食用,也多被作为生产蔗糖的原料,可见其含糖量之高。

同时,甘蔗升糖指数也高,糖尿病患者应当不吃或少吃,否则会导致血糖剧烈变化,不利于控制血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