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设计师揭秘小米SU7外饰细节:大自然中汲取灵感 风阻极低

2024-01-30 21:0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今天小米汽车官微发文,从设计师的角度揭晓了一些小米SU7的外饰设计细节。

官方强调,小米SU7整车的设计都是一切从风阻出发,从自然界寻找灵感。

设计师揭秘小米SU7外饰细节:大自然中汲取灵感 风阻极低

比如激光雷达就是以水中鹅卵石作为灵感来源,它经历了水流冲刷,形成最完美的流体状态,最大程度上降低水流的阻力。

于是,犹如一块精心打磨的鹅卵石的激光雷达出现了,其平滑、圆润的形态既能极大降低风阻,又能与车顶自然融合。

经过了无数次的实验与改良,使雷达高度降低2mm的同时,降低了4 Counts风阻。

后视镜设计,同样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以水滴的流畅美感为设计核心,在可视范围不变的情况下,迎风面积减少20%,有效地将风阻再次降低2 Counts。

水滴形大灯也是在前脸最边缘的线上直接切出来的,没有额外复杂的装饰特征,不止能带来流畅的视觉美感,同样有效地降低了风阻。

另外,半隐藏式门把手也是为了降低风阻和服务车主而来,因为要符合直觉且操作优雅,所以并没有采用目前主流的机械隐藏式方案。

采用了经典的固定式设计,按压内部微动开关,一伸一按,实现一气呵成的电动解锁,相比早年纯机械结构的上翻式半隐藏门把手”,无需物理抬起把手合页,更为轻松优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