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直播!小米800V电池包一块电池可跑多少公里?

2023-12-28 14: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小米在今天的汽车技术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其最新的800V电池包。雷军在发布会上介绍,电池包是纯电动汽车的基石,是整车成本的40%-50%,对车辆的续航、安全和操控性能都有着重要的影响。

小米的800V电池包采用了CTB一体化车身技术,具有全球最高的电池包体积效率,达到了77.8%。电池包与底板的厚度仅为120mm,为乘员舱提供更大的空间。

这款电池包平台的电量上限达到了150kWh,采用了业界成熟体系,电池容量最高可达132kWh。实际测试表明,一块电池能够实现超过1000公里的CLTC(Continuous Long Trip Cruising)续航成绩。雷军指出,虽然达到150kWh的电量能够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但成本较高,不太适合推广。

image.png

在安全方面,小米的800V电池包配备了双大面主动冷却系统,拥有同级别最大的冷却面积,同时电芯侧面填充了气凝胶隔热材料。物理防护方面,电池包拥有14层硬核物理防护,包括2000MPa热成型钢、超高强钢横梁、先进高强钢边框和153mm超宽挤出铝门框等。

小米还在这款电池包中首创了“电芯倒置技术”,该技术能够在极端热失控情况下,快速向下释放热源,最大程度地保证乘员舱的安全。

总体而言,小米的800V电池包在电池效率、续航里程和安全性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为小米汽车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