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高铁概念公司破产 被称为美国高铁红极一时

2023-12-22 08:4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无法利用超级高铁(Hyperloop)技术改造交通运输系统,超级高铁创业公司Hyperloop One将停止运营。Hyperloop One曾经受到过很多关注,因为它是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超级高铁概念之后成立的。

铁路,轨道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2013年,马斯克公布了一份超级高铁白皮书,描述了超级高铁技术的愿景。一年后,Hyperloop One成立,并引起了公众的注意。该公司的目标是建造一种真空管道,以飞机般的速度将乘客和货物从一个城市运送到另一个城市。

Hyperloop One自成立以来已经筹集了超4.5亿美元的资金。该公司在拉斯维加斯附近建造了一条小型测试轨道,以研发其运输技术。在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维珍投资后,该公司曾经将名称改为Virgin Hyperloop One。但是,在Hyperloop One去年决定将开发重心放在货物而非乘客运输上后,维珍撤销了自己的品牌。

Hyperloop One从未获得一份建造可运行的超级高铁的合同。据知情人士透露,Hyperloop One现在已经裁员了大部分员工,正试图出售其剩余资产,包括测试轨道和机器。2022年初时,该公司雇佣了200多名员工。该公司还关闭了洛杉矶办事处。剩余负责监督资产出售的员工被告知,他们的工作合同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迪拜港口世界集团(DP world)自2016年以来就一直在投资Hyperloop One,并拥有其多数股权。知情人士说,Hyperloop One剩余的知识产权将被转让给迪拜港口世界集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