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最新资讯  > 正文

Nvidia计划在日本建立半导体工厂网络以满足AI需求

2023-12-05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Nvidia首席执行官Jensen Huang宣布在日本建立一系列半导体工厂,以满足对人工智能图形芯片不断增长的需求。

2. 该计划是与日本公司的重要合作,旨在支持先进人工智能应用的图形芯片需求。

3. Nvidia承诺支持日本培养本国人工智能技术,与日本政府的半导体基础设施复兴计划相契合。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5日 消息: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即在日本建立一系列半导体工厂,以满足对人工智能图形芯片不断增长的需求。这一举措是与日本公司的紧密合作,旨在支持先进人工智能应用的图形芯片需求。

在与日本经济大臣西村康稔进行富有活力的对话中,Huang强调了日本拥有足够的技术实力和工业能力,在国内培育自己的人工智能技术。该国目前正在振兴其半导体基础设施,大力投资人工智能技术,表明了其重新在全球半导体行业占据重要地位的决心。

大模型,芯片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举动发生在日本最近批准了额外预算,约2万亿日元用于芯片投资的背景下。这一战略投资预计将支持与国际芯片制造巨头,如台湾的TSMC以及创新的本地初创企业Rapidus Corp的合作。

Nvidia致力于加强对日本的人工智能处理器供应,与该国的计划完美契合。这一承诺不仅是对国际技术合作重要性的肯定,而且强调了人工智能在教育、治理和国际商务等各个社会领域产生的多样而深远的影响。

通过这一战略联盟,Nvidia旨在帮助日本创造更多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从而显著增强该国的技术基础设施。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满足全球对先进半导体的需求,这对于许多人工智能驱动的应用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加入我们的BNN应用,一同参与这场革命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