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DIY4U项目:使用AI定制个人肥皂或洗发水等护理产品

2023-11-22 10:3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研究人员基于AI技术开发了一台机器,可以定制个人护理产品,如肥皂和洗发水,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2. ♻️ 通过数字平台,消费者可以直接与机器互动,输入过敏情况、气味、颜色和容量等个性化要求,实现定制生产。

3. 🚀 项目计划通过小规模定制生产,应用于洗涤剂等快速消费品,并拓展至其他市场领域,如化妆品、食品和动物饲料。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2日 消息:近日,研究人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了一种定制个人护理产品的新方法。他们研发了一台基于AI技术的机器,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定制肥皂、洗发水等护理产品。

消费品市场上充斥着各种肥皂和洗涤剂,但通过定制这些产品,可以满足消费者日益苛刻的需求,并同时使它们更加环保。SINTEF工业首席研究科学家Chandana Ratnayake表示:“通过让消费者设计自己版本的肥皂或洗涤剂,我们可以减少浪费,更可持续地利用资源,并更快地将产品交付给客户。”

在制造业中,对低价消费品的需求不断增加,这些产品具有短暂的货架寿命和快速响应的供应链。这类产品包括食品、个人护理产品、服装和其他家居用品等,被称为“快速消费品”(FMCGs)。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欧盟资助了一个名为DIY4U的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定制洗涤剂等产品的开发、制造和商业化,解决这些问题。Ratnayake解释说:“我们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可持续且有利可图的小规模专业产品制造方法,可以提供给工业部门、企业和创业者。”

image.png

粉末和液体洗涤剂的市场庞大且利润丰厚,但这些产品也是最复杂的快速消费品之一,因为在制定配方时必须在表面活性剂、其他化学化合物和添加剂之间实现复杂的平衡。

在DIY4U项目中,研究人员与食品杂货行业的主要工业参与者和一些欧盟内的中小企业合作。他们通过开发与全自动小规模制造设施(FabLab)连接的消费者导向的“开放创新”数字平台来应对这一挑战。

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先进的数据分析等数字技术,消费者可以直接与数字平台互动。Ratnayake表示:“这使他们能够输入有关过敏、气味、颜色和容量等方面的个人偏好,以及他们希望去除的污渍类型。”他还补充说,数字孪生技术已用于优化生产过程,如配料混合和香料配方。

根据输入的偏好,平台利用其知识库建议符合客户要求的一个或多个配方,并提供有关成本和环境足迹的信息。然后,它向制造演示设施(MDF)发送通知,启动生产过程。

目前的MDF生产设施是模块化的,有潜力将该概念应用于其他产品和服务。这意味着有机会将这一创新扩展到化妆品、食品、饮料和动物饲料等其他市场领域。

Ratnayake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更多的研究和创新,并希望企业就产品定制、特殊生产流程等方面提供意见。”

在DIY4U项目期间开发的面向消费者的概念通过开放创新竞赛向中小企业提供。这些企业在优化数字平台、提供市场分析和可行性研究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企业的参与导致市场意识和接受度增加,同时也有机会在其他行业扩张。Ratnayake表示:“到目前为止,该概念已经带来了更高的客户满意度,揭示了市场差异和潜在的更好定价结果,参与项目的企业也给予了积极的反馈。”

对于这类产品的价格,Ratnayake表示:“目前很难说这些产品是更便宜还是以当前价格销售。”他解释说:“我们已经进行了业务计划、生态系统发展和利益相关者承诺等方面的研究,并相信价格将取决于在实施业务计划时的具体情况。”

当前项目计划致力于获得新的资金和支持,以吸引更多终端用户和市场利益相关者。该项目还将积极与特定工业部门合作,Ratnayake表示:“我们的意图是在已取得的成功基础上,发展一种高级系统,使终端用户能够设计完全满足其需求的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