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保健石最新资讯  > 正文

旅客携保健石入境 核辐射超标千倍 保健石瞬间变“毒药”

2023-10-23 17:5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大连和沈阳两个机场海关在监管进境航班时,分别查获了携带核辐射超标的“保健石”的旅客。这些“保健石”中检测到的放射性物质钍-232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1类致癌物清单。这些旅客计划将这些“保健石”作为礼物赠送给亲朋好友,而境外卖家声称这些石头具有促进新陈代谢、养生保健、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等功效。

image.png

此前,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还曾查获一名年轻女孩携带的所谓“深海能量石”,其核辐射值超过现场本底值1000多倍。近年来,多地机场海关陆续在入境旅客行李中查获了类似物品。

海关提醒旅客购买海外商品时应主动了解商品成分信息,避免携带核辐射超标物品进境,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和危害自身健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