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核辐射超标1050倍 一天辐射量相当于做近百次胸片 “保健石”可放心佩戴么

2023-10-31 07:32 · 稿源: 快科技

近年来,国内海关多次在检查中发现带有强辐射的石头,它们也被称为保健石”或能量石”。

比如10月22日海关发布消息称,大连海关所属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有旅客携带的一袋保健石”核辐射超标。

经现场检测,保健石”辐射量达105微西弗每小时,超出现场本底值1050倍。

据了解,一次普通的胸片的辐射剂量是0.02个毫西弗,把这些石头带在身边,一天辐射量相当于做近百次胸片!

而且,仪器分析结果显示为放射性物质钍-232,该物质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1类致癌物清单。

物理学家黄晓菁教授提醒,自然界里存在一些物质会自发产生辐射,这类辐射实际上是一种电磁波,能量很高,可能对我们生物体造成一定的破坏,使生物体内的DNA发生微观结构的改变,人在一般情况下要尽可能避免接触。

所谓的保健石”不但难以起到保健的效果,反而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