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信办最新资讯  > 正文

网信办紧盯违法违规账号转世乱象;360称入股哪吒汽车存在不确定性;小红书回应种草笔记代发4元一篇

2021-10-20 08:23 · 稿源:站长之家

网信办紧盯违法违规账号转世乱象

昨日,国家网信办召开“清朗·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全国视频工作会议,对即时通讯、新闻资讯、论坛社区、网络直播、知识问答、生活服务、电子商务、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等各类网站平台账号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会议强调,将加强账号注册管理,严禁已被依法依约关闭的账号以相同名称、相似名称等关联名称重新注册,对于已被关闭的账号主体,根据违法违规程度设置一定的禁止重新注册期限。

同时,从严处置利用社会时事“蹭热点”、发布“标题党”文章煽动网民情绪的账号;传播低俗、庸俗、媚俗内容的直播、主播账号;炒作明星八卦等泛娱乐化信息,引发网民互相攻击的账号。

此外,严格网络游戏账号实名注册和登记要求,清理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账号的租售交易。

360称入股哪吒汽车存在不确定性

昨日晚间,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对外投资补充公告称,本次投资将导致哪吒汽车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还需要取得相关部门的同意意见,可能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10月18日晚间,360表示,拟以自有资金29亿元投资入股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哪吒汽车),本次投资全部完成后,公司将间接合计持有哪吒汽车16.594%股权,合计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

360称,公司战略投资入股哪吒汽车,拟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作为基石,将自身在 网络安全、智能硬件安全、车联网安全等领域的积累和经验赋能哪吒汽车,并 将依托双方后续深度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入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问题,从而 更好地为全行业车企及产业链伙伴提供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服务。

小红书回应种草笔记代发4元一篇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红书存在雇佣水军行为,代发一篇笔记的酬劳仅约4-5元。

对此,小红书回应称,2019年以来,小红书设立专业团队,持续治理外部黑灰产招募代写渠道,同时,平台建立了完整的反作弊机制,对作弊行为进行实时阻拦。

小红书强调,会持续联合其他平台打击代写代发等灰黑产业,严打各类代写代发灰黑产作弊行为的决心不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