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 关键词  > 爱回收网最新资讯  > 正文

商业和公益的结合 爱回收网获世行IFC投资

2014-07-18 11: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8日报道 对大多数创业者来说,创业的高风险性让他们要求高商业回报。但也有创业者将创办商业性的公司和社会公益事业结合起来。爱回收网就是一个例子。这个做在线电子产品回收的网站日前宣布获得8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世界银行成员之一的IFC。

爱回收网创始人、CEO陈雪峰表示,爱回收网在选择投资方时,不完全基于商业回报考虑,而是考虑到爱回收网所具有的社会责任。因此,他们决定接受世行IFC的投资,而非传统VC的投资。陈雪峰认为,接受IFC的投资更能将商业性和环保结合起来,这符合爱回收网创立的愿景。

世行的投资不仅带来了发展资金,同时也将在日后提供贷款和国际资源。相对于传统VC而言,接受IFC的投资对爱回收网今后在处理政府关系上大有裨益,可以充分利用世界银行的品牌。

爱回收网定位于一个电子产品竞价回收平台,专注于手机、笔记本等数码产品领域,通过竞价争购的方式,为用户提供闲置电子产品的回收服务,同时也促进了绿色环保事业的发展。融资后爱回收网将在全国一线城市建立服务团队,加大营销力度,还将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

能够将商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结合,是爱回收网区别于普通企业重要的一面。对于创业者来说,将二者结合既会有一种使命感,也会有重大的挑战。如果有更多的类似世行IFC这样针对具有公益性质的企业的投资机构存在,将会令这类创业者感到欣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